news-details

小燈泡的追思禮拜13日上午9時在第一殯儀館舉行。

小燈泡的追思禮拜13日上午9時在第一殯儀館舉行。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小燈泡的追思禮拜以天主教儀式進行,會場擺滿她生前最喜歡的小熊維尼玩偶。

小燈泡的追思禮拜以天主教儀式進行,會場擺滿她生前最喜歡的小熊維尼玩偶。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怨懟和仇恨不會是對的方法,因為如此只會滋長邪惡,唯有愛和原諒,才能讓爸爸的內心獲得真正的平靜。」

上月在台北內湖遭街頭隨機殺害的女童小燈泡,13日其爸爸在追思禮拜上吐露,此事需要很長的時間來療傷,也許是一輩子,但相信只要用心去感受彼此的溫度,同時把關懷的觸角伸出去,哪怕只是一句謝謝,一通關心電話,或是一場認真的聆聽,都能讓周圍的人感到溫暖。

13日上午9時在第一殯儀館,小燈泡的追思禮拜以天主教儀式進行,以「小燈泡歡送會」為名,擺滿各樣她生前喜愛的玩偶,牆上貼滿許多民眾的追思卡片,棺木上繪上玩偶圖畫,讓追思禮拜少了悲痛氣氛,多了份溫馨。

「小燈泡歡送會」是由「內湖天主堂」何正言神父主禮入殮、火化及入塔儀式;會中由內湖天主堂聖詠團獻詩。何正言禱告時說,小燈泡的生命雖然短暫,但也蒙主豐厚的恩寵,上帝把她交回到身邊,求主的仁慈收納她,也願眾人都能遵循上帝的旨意。並禱告,求神安慰世上所有失去兒女的家庭,使他們堅強,相信神的拯救,期待日後能一起在天上重逢。

「內湖天主堂」何正言神父。

「內湖天主堂」何正言神父。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小燈泡的爸爸David首次公開對外發言,他選擇愛與原諒,盼自己內心獲得平靜。

小燈泡的爸爸David首次公開對外發言,他選擇愛與原諒,盼自己內心獲得平靜。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小燈泡父母的發言再次感動人心。

小燈泡父母的發言再次感動人心。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選擇原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爸爸是這麼的愛妳,看到妳受苦時,爸爸的心也被狠狠的撕裂了…」小燈泡的爸爸David回想過去與小燈泡相處的歲月時,難過的說,過去生活雖然簡單,但只要能看到小燈泡和其他三名孩子就很快樂,因為小燈泡不僅是姊姊的小跟班,也是弟弟妹妹的模仿對象,同時是貼心的孩子。

小燈泡媽媽在追思禮拜最後說,謝謝這些日子以來,所有人對小燈泡的照顧與關心,小燈泡一直覺得這個世界很美好,我們也希望大家能記得小燈泡,讓小燈泡變成大燈罩,使未來的日子裏,藉著每個人的關懷和愛,讓這世界增添一些美麗色彩,成為良善的一部分,共同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面對這樣的失去,雖然就像失戀一樣,小燈泡媽媽會傷心、捨不得、思念、失落,但因為想要好好繼續生活,她會盡快回歸生活,照顧好自己和另外三名孩子。

牆上貼滿許多民眾對小燈泡的追思卡片。

牆上貼滿許多民眾對小燈泡的追思卡片。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HOT!!! 本周超熱門 ▌

「上教會」無法使你成為真正基督徒

專訪/李永勳:基督徒最大的危機,就是「做主的工,卻不與主交通」

三角習題、婚前性行為如何解? 黃國倫牧師今晚11點首次臉書線上直播問診

網路瘋傳》回轉像小孩的榜樣 小女孩親近神,超乎想像的禱告

卡內基總座父親節告白 愛子癌逝帶出家族與企業重生力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https://goo.gl/28bSz6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http://goo.gl/xDDCfK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一起為台灣守望禱告】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