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新北市政府)

夏豔最火熱的季節,是臺灣原住民族最感念的日子,8月1日「原住民正名日」適逢22週年紀念,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特別於7月30日(六)在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仲夏夜音樂響宴「原住民族詩歌音樂會」。

滿天星光燦耀照拂下,由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中心「原音傳唱」拉開悠揚序幕,接著由朱立倫市長親自引領伯特利中心的兒童及青少年,在《上帝愛原住民》歌聲中緩緩上台並宣示啟動象徵希望與感恩的點亮儀式,朱立倫市長並表示肯定正名精神,強調新北市不是以「他者」觀點對待原住民,而是與原住民站在一起、生活在一起的新故鄉,同時希望全國的原住民族人強化對於自己的族群的認同及積極保存族群文化,讓臺灣因為原住民族群而有多元文化的風貌。

原住民族人們穿著傳統服飾一同敬拜讚美上帝。

原住民族人們穿著傳統服飾一同敬拜讚美上帝。 (照片提供/新北市政府)

橫跨不同教會宗派為原住民族日獻聲的詩歌音樂會,新北市原民局邀請到來自13個教會團體的詩班及青年樂團,一同用嘹亮祥和的歌聲,接力頌唱詩歌聖樂。

詩班或以魯凱、布農、排灣族語唱頌聖詩;或以古調、傳統舞蹈來讚揚上帝,天主教台北總教區原住民教友傳教協進會汐止堂區青年詩班更以搖滾形式,高唱「原young 『青』搖滾」,而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中心「原音傳唱」、聯興教會的WELL樂團、丹鳳教會、大岡教會等青年樂團都會發表令人心之嚮往的詩歌創作。

此外,為感念基督信仰長久以來在原住民族歷史文化中的貢獻,特別拍攝了一支十分鐘的紀錄短片,訪問數位在臺灣原住民教會中仍持續深耕福音的牧者代表,讓民眾了解教會及牧者們參與原住民族事務發展的歷程,並藉以傳播基督教誨中「作光作鹽」的精神。記錄片並首度在音樂會上播放。

新北市首長們與原住民族人在詩歌音樂會現場

新北市首長們與原住民族人在詩歌音樂會現場 (照片提供/新北市政府)

8月1日原住民族日,紀念著原住民正名的歷程,時至今日,從 「民族」的正名,到「土地」的正名,乃至個人「傳統姓名」的正名,正名運動的精神持續正向燃燒,這一天,對於臺灣原住民族而言具有非凡的意義。因為正名運動的成功,不但正視原住民族在臺灣歷史上的正確地位,也還給原住民族應有的尊嚴和權利。

在22年後的今日,新北市政府藉由詩歌音樂,不僅傳唱原住民族在這塊土地上的演進與發展,更以基督的愛與關懷,展現包容接納與齊聲敬拜讚美的悠揚天籟。

▌HOT!!! 本周超熱門 ▌

獻上一生給摯愛寶島 彭蒙惠90歲生日感想:每天都幫助別人,這樣就很快樂!

表現愛的極美方式! 美6歲男孩與警察牽手禱告 結束時大家都哭了

千人教會不能算異象,只能算業績 打造品牌教會勝於追求成為大教會-張茂松

為何提早交棒?張茂松:我一定要給年輕人舞台

這世代要看見祢的榮耀! 游智婷呼召神兒女:「站出來為神而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