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金州勇士隊在NBA總冠軍賽中連續拿下2連勝後,有美國網友發現該隊基督徒球員柯瑞的球鞋上寫下「羅馬書8:28」字樣。

金州勇士隊在NBA總冠軍賽中連續拿下2連勝後,有美國網友發現該隊基督徒球員柯瑞的球鞋上寫下「羅馬書8:28」字樣。 (照片來源/PBA Vines, Memes Etc)

NBA總冠軍賽打得正火熱,有NBA「神之右手」之稱的金州勇士隊後衛-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在該隊剛拿下2場總冠軍賽的勝利後,有眼尖的網友在新聞照片中發現,柯瑞得分興奮雀躍、左腳一伸時所穿的鞋子內側,有他自己寫上的一段文字,這段文字正是-「羅馬書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對此,網友形容他:「腳踏著聖經助勝!」並發現,每當柯瑞遇重大賽事,都會於賽前在球鞋上寫下對他影響甚深的聖經經文,作為勉勵。如同去年總冠軍賽時,他把「腓立比書4:13」寫在球鞋上般,以此幫助自己在球場上勝過內心焦慮。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


NBA總冠軍賽昨(5)日進入第二戰,勇士隊一口氣在下半場擊敗騎士隊,終場以132:113拿下二連勝。過程中,柯瑞不斷切入製造犯規罰球的機會,單節獨自拿下15分成績,帶領勇士隊取得40:34的領先機會,最後在杜蘭(Durant)與柯瑞的三分連續命中下,讓比賽提早定調。

「我不是一個喜歡試圖用聖經來教大家看我怎麼打球的人,但我希望人們看到我打球時的心態與別人的不同。」CNSNEWS體育球評馬克(Mark Judge)曾引用柯瑞的話表示,柯瑞是一個打破球壇紀錄的虔誠基督徒,早從柯瑞高中開啟籃球生涯,其母親就常以神的話來鼓勵他,而羅馬書8章28節,正是母親常鼓勵他的一段經文。

此後,柯瑞在戴維森大學籃球校隊時,即開始養成在球鞋上寫下自我勉勵的文字習慣,進入NBA後,也習慣在右腳球鞋右側,寫下「WSC」的字樣,這是他的全名縮寫-「Wardell Stephen Curry」。

「我整個賽季都很穩定,無論人們是否意識到,是否想討論,是否稱讚,這真的不重要。現在我必須繼續堅持,那就是我要嘗試做的。希望未來三個星期,我能證實這些。」總冠軍賽前,柯瑞回顧去年的總冠軍賽時曾說,去年總冠軍賽,他在最後的57秒發生失誤,但他不後悔、且記取教訓,而面對外界評論他本賽季的表現不如以往,其仍有自信地回應:「我還是為我的打球方式而驕傲,只要保持打球的自信與侵略性,我就會知道我正在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爆紅時信主 一度經歷私生子風暴 趙正平知蒙恩赦罪恩典而重新得力

張茂松牧師出院有感:如果人生只剩下3、5年,應當怎麼過?

「不為成功,乃為服事」 一部宣教士紀錄片,竟創下韓國上半年紀錄片票房

《回家幕後專訪導演》這一幕幾乎是控制不住,彎下腰在副控室掩面而泣 李天柱:完全都是神在動工!

反對性解放教育聯盟團長個人發動「絕食請願」,懇請蔡英文總統接受「同婚危害」陳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