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用老麵發酵可以增加麵食的Q度與咬勁,不僅麥香味會更加突出,質地也會更加細緻可口。

用老麵發酵可以增加麵食的Q度與咬勁,不僅麥香味會更加突出,質地也會更加細緻可口。 (照片提供/歐伊寇斯社區關懷協會)

掀開蒸籠蓋,麵香四溢,一顆顆熱騰騰的饅頭出爐了。這時,只見4、5位媽媽一擁而上,有的拿夾子、有的拿盤子,大夥兒七手八腳連忙將蒸籠中的饅頭夾出,整齊排列在餐盤上冷卻。

一顆顆令人垂涎的饅頭,一個個充滿愛的笑容,「媽媽廚房」的每位媽媽都用耐心、愛心,全心烹調手裡的每道菜餚,希望藉由各種美食,把愛傳遞給更多人。

由台北基督之家所拓展的「台北市歐伊寇斯OIKOS社區關懷協會」以希臘文的「家」OIKOS為名,自2000年開始發展各項社區關懷事工。OIKOS社區關懷協會執行長鄭潔心表示,神的心意是要從本地、本族開始,使萬民做祂的門徒,關懷、接觸社區朋友至關重要。

「我們牧師常常想說,在以前廟前面都會有一個大廣場,就變成社區(民眾)大家集結的地方,為什麼教會沒有呢?」鄭潔心說,因此OIKOS開始以文化講座、兒童陪讀或其他課程,接觸、服事社區朋友。其後,更配合教育部專案,將原來為銀髮族設立的「寶鮮學堂」,於2006年改制成「中正區樂齡中心」,提供更多元、更豐富的資源給附近的年長居民。

當時,每周都開設的社區講座吸引許多民眾慕名而來,教會幾位熱心媽媽自願成為志工,每周供應超過300份中餐,讓與會民眾不僅聽得有益、吃得更開心。

為照顧年長者飲食的營養攝取,提供健康餐飲,另也提供上班族健康飲食餐盒、滷味及甜點等餐食。

為照顧年長者飲食的營養攝取,提供健康餐飲,另也提供上班族健康飲食餐盒、滷味及甜點等餐食。 (照片提供/歐伊寇斯社區關懷協會)

神一再擴張他們的境界。一位熱心人士高罔市捐贈其位於大稻程的住屋,協會因此成立「大稻程福音中心」,並配合勞動部「銀響黃金力」專案,在勞動部為期兩年的補助下,幫助55至65歲二度就業者職場再生、培養新技能。

另一位熱心蕭弟兄所捐贈的全套專業廚房設備,更催生「媽媽廚房」。一群注重飲食健康營養的媽媽們,提供餐食照顧,為社區長者及弱勢家庭兒童預備餐食;他們著重料理品質,並定期規劃教育課程,協助工作人員提升料理專業度。同時,也提供上班族健康飲食餐盒、滷味及甜點等各式餐食。

以老麵發酵、愛的雙手揉出的養生手工饅頭,除了讓您吃的安心又健康,更有「多買一個饅頭,就幫助我們多照顧一位需要幫助的人。」之美意,以販售饅頭收入資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各種不同口味的饅頭,都兼顧健康與養生。

各種不同口味的饅頭,都兼顧健康與養生。 (照片提供/歐伊寇斯社區關懷協會)

這些充滿愛的媽媽們,從每早晨的讀經、禱告、彼此分享開始,喜樂的服事每一個有需要的大人、小孩,「媽媽廚房」儼然成為充滿喜樂與歡笑的社區中心,其中一位媽媽分享:「我們每天來到這裡就好有盼望!」

「在這裡,我經歷到上帝是聽禱告、很豐盛的神。」
具中、西餐證照的媽媽簡水美提到,一次她要為弱勢家庭小朋友準備便當時,打開冰箱,卻發現只剩青菜,完全沒有肉類可以供給孩子們當主食。於是,她向神禱告,求神親自為這些有需要的孩子們預備,「真的很奇妙,過了不久食物銀行就載著好多的肉進來。」

過去長期抽菸、酗酒的簡水美也提到,自己在信主後生活180度的大轉變,不僅戒除了傷害身體的不良嗜好,在待人接物的態度上也有所修正。身為大稻程在地人的她,讓附近鄰里都看到其生活的改變,成為大稻程福音中心真實的美好生命見證。

媽媽廚房小站由一群注重飲食健康營養的媽媽組成,定期舉辦餐食照顧,提供社區長者及弱勢家庭需要。

媽媽廚房小站由一群注重飲食健康營養的媽媽組成,定期舉辦餐食照顧,提供社區長者及弱勢家庭需要。 (照片提供/歐伊寇斯社區關懷協會)

而原本退休後享受著雲遊四海、逍遙生活的May姊,從媽媽廚房的服事中,看到自己過去的自以為是和驕傲。「我開始改變自己對身邊人、事、物的看法。」

回首過去所走過的路,她猛然發現,其實神一直都在當中引導。從她學習烹飪,到因緣際會下進入媽媽廚房,「我可以開始幫助社區老人、分享快樂、分享愛,享受工作。」May姊也希望有更多覺得寂寞的朋友,能夠走近教會,一起體會這份真實的愛。

「從服事社區朋友中,上帝很真實的讓我看到我的老我,讓我覺得自己很羞愧。」身為行政助理的饒海雯,是媽媽廚房當中最年輕的同工。她真情流露的道出自己在服事社區朋友中,從他們身上投射出自己同樣的問題,也讓她更認識自我。她從零開始,認真學習中餐料理,並考取證照,關懷更多與自己來自不同背景的陌生人,自己同時領受無價的成長。

媽媽廚房養生饅頭需要您更多的關心與支持
多買一個饅頭,就幫助我們
多照顧一位需要幫助的人

媽媽的手、照顧的心,用愛做出的饅頭,就是不一樣
想要了解更多歐伊寇斯關懷協會媽媽廚房養生饅頭的好處與訂購方式嗎?
專線請洽:(02)2558-0943 饒經理

▌HOT!!! 本周超熱門 ▌

歐陽靖RAP出信仰 「我唯一的使命,就是要傳福音」

林慶台背後的她:我們甚麼都不懂的人,上帝竟然這麼樂意使用我們

子彈如雨點落下,他卻撲到學生身上擋子彈:我53歲,活得很足夠了──賭城槍案悲歌的人性光輝

如何回應神的呼召? 基督徒,你要努力站到「七座山」山頂,不是站在山腳下!

禱告中找回平靜 唐從聖轉念、用愛面對一切:「這次上帝給我和乃哥,以及社會大眾上了一堂震撼教育的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