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新北市消防局)

受到西南氣流及滯留鋒影響,今(2日)早全台各地下起大雨,氣象局也對新北、台北發布大雷雨特報。新北市包括淡水區、萬里區、石門區、金山區和三芝區累積雨量皆達停班停課標準,即刻起停班停課。苗栗縣部分學校也宣布停課。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指出,目前達累積雨量達紅色警戒,已進行疏散區域包括:石門區乾華里;三芝區八賢里、橫山里;金山區重和里、永興里、西湖里、三界里。

各地災情不斷傳出,三芝地區居民直呼:「根本海水倒灌!」中央氣象局最新豪雨特報也指出,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將帶來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尤其在基隆北海岸、台中、南投、嘉義、高雄及屏東等地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的發生。提醒民眾特別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今、明兩日將是鋒面最強的時候,求神施恩憐憫,並眷顧台灣這塊土地,在強降雨中仍坐著為王,保守各地豪雨不致釀成嚴重災情。

▌HOT!!! 本周超熱門 ▌

丁松筠今成正港台灣人 胞弟追思暨領證儀式上哽咽 說出哥哥的託付:我愛你們

幫助他人走出苦難 千萬別做這10件事

【張文亮專欄】戀愛是人生的一門課

15位大法官中,仍有獨排眾議的聲音──黃虹霞與吳陳鐶的「部分不同意」與「不同意意見書」

4件事,讓你在職場更容易傳福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