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這世界上,你與哪一個人最有關係?「你自己!」當你和你不喜歡的「自己」相處一小時,就會很難受,但卻永遠脫離不了。你對自己的「看法」如何?你怎麼「對待」自己?你「尊重」自己嗎?我們活在一個很矛盾的世代,有時候「怕別人不知道」我們是誰,又有時候「怕被別人知道」我們是誰…

「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箴言23:7﹞

 

「你與自己」是最有關係的,你比任何人更常和自己在一起,你去哪裡都少不了自己,連上個廁所也少不了你自己。

 

當你和你不喜歡的「自己」相處一小時,你就會很難受,但你卻永遠脫離不了你自己。仔細想想,你對自己的「看法」如何?你怎麼「對待」自己?你「尊重」自己嗎?你「看重」自己嗎?

 

我們活在一個很矛盾的世代,有時候「怕別人不知道」我們是誰,又有時候「怕被別人知道」我們是誰。當被人問:「你是誰?」的時候,我們通常是「儘量的保留」的回答,要不然就是「誇大的推銷」。

 

問題出在那裡?坦白說,問題不在於別人認為,我們是如何的高貴、成功或卓越,而是如何看自己的觀點;如何為自我定位,是高估了?是低估了?

 

我們經常在「高估」中經歷挫折,在「低估」中失去自信。

 

感謝神,因著主的救贖,以致我們能夠「為主而活」,且能安然地將生命的「主權」交在神手中。「我如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神要我如何」。
 

因此,我們不必「擔心」我們不如他人,也不必「憂慮」得不得著掌聲。倘若基督徒依然「自我作主」,那就真得擔心了。親愛的,你怎樣思量自己!

 

吳炳偉-每日一-「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学(TOW)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