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寇紹恩牧師:末後的世代,會有愈來愈多的黑暗、愈來愈多的彎曲悖謬,不會因為誰當選、誰沒當選而帶來盼望或希望,但基督徒不可因此消極,因神給教會的呼召是「成為明光照耀」。(圖/記者都希基路)

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表示,從整個社會來看,台灣正在一個關鍵時刻,所以才會推動「關鍵72」禱告運動(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月11日選舉日,剛好72天,每天為國家禱告)。他指出,末後的世代會有愈來愈多的彎曲悖謬,不會因為誰當選、誰沒當選而帶來盼望或希望,重要的是每個基督徒在自己所在的位子上,為主發光、為主堅持,成為明光照耀。

基督徒重拾「治理這地」的使命

寇紹恩牧師表示,從愛家公投以來,有更多教會對社會議題「有感」,並體會到神當初造人時賦予「治理這地」的使命,因而開始「靈魂甦醒」,發揮教會對這塊土地的影響力。同時,透過愛家議題,台灣教會經歷了很深的合一,共同推動愛家公投。

 

然而,他也指出,「合一」的原文字根包含有「和聲」的意思,有很多不同的聲音,可是當它們擺在一起的時候,卻是和諧的。這就是周神助牧師所講的,「合一不是大家統一穿制服」。

 

寇紹恩牧師表示,台灣眾教會在統獨等立場上多有不同,除了認知「我們不一樣」之外,能否再進一步邁向「雖然我們不一樣,但我們仍然是合一的」

 

台灣教會學習「真實的合一」

「沒有共識,不代表不能合一」,寇紹恩牧師舉聖經中保羅和巴拿巴的例子,他們在處理馬可的問題上看法就不一樣,各有各的立場。但,切入點不同還是可以同心,而不必因此拆夥。後來到了提摩太後書,保羅甚至交待要把馬可帶來,因「他在傳道的事上於我有益」(參提摩太後書4:11)。

 

寇牧師說,他相信保羅、巴拿巴、馬可的生命都在「成長、老練」的過程,並在多年後成為彼此的幫助。因此,他相信台灣教會也在成熟的過程中,大家都在學習怎樣「真實的合一」,彼此尊重、存異求同。「我聆聽你的聲音,你也知道我的立場,我們如何在這裡頭去尋求神?」這是一個學習合一的過程。

 

選舉後,教會如何往前走?

另一方面,在選舉後,台灣教會應該如何往前走?寇紹恩牧師表示,台灣的希望不在哪個政黨或政治人物,台灣的希望唯有神掌權,因此,教會要用更高的格局去看這件事。從聖經來看,末後的世代,一定是兩樣東西同時並存:

 

一、愈來愈多的彎曲悖謬(參腓立比書2:15a)

末後的世代,會有愈來愈多的黑暗、愈來愈多的彎曲悖謬,將黑的說成白的、將直的說成彎的。

 

二、基督徒要成為明光照耀(參腓立比書2:15b)

但基督徒不可因此消極,因神給教會的呼召是「成為明光照耀」當基督徒回應神的呼召時,會有愈來愈多的教會對這個黑暗的世代有「光」的作用,更多的基督徒可以站在重要的位置,成為光和鹽,照亮這個世界。

 

寇紹恩牧師更進一步指出,這世代本來就會有愈來愈多的彎曲悖謬,因此不會因為誰當選、誰沒當選而帶來盼望或希望,重要的是在這黑暗的時刻,基督徒怎麼回應,做該做的事、說該說的話,成為明光照耀,成為有影響力的教會,成為一群有影響力的基督徒

 

每個基督徒都當為主堅持、為主發光

而且,這份呼召不是只給那些站在七個山頭上的人(指各領域的佼佼者),而是給所有人。因為,當一個人在基層的位子不肯為主發光,當他站到山頂時也不會為主發光、為主堅持。

 

最後,寇紹恩牧師表示,近年有多位基督徒選擇從政,這很不容易,我們要為他們禱告、守望,但是,更大的部分是每一個基督徒能在自己的位子上做該做的事。就如同末底改,他是站在朝門口的小公務員,但他照樣為主堅持,因此他的生命可以影響以斯帖,在關鍵時刻說出關鍵的話,使以斯帖做出關鍵性的決定,而救了整族的人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豐盛有餘!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當你不知所措 神要用5句話平息你的焦慮

以「對神無虧的良心」投下手中的票 劉群茂牧師:不論做什麼,都要「尊主為大」

因憂鬱、恐慌與焦慮「活不下去」 教會「緊迫盯人」的關懷,使她病得醫治、修復婚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