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聖公會今(22)日於聖約翰座堂舉行第六任主教張員榮會長(上排左二)「祝聖主教聖禮暨陞座典禮」。下排左二為第五任主教賴榮信牧師。(圖/記者都希基路)

台灣聖公會今(22)日於聖約翰座堂舉行第六任主教張員榮會長「祝聖主教聖禮暨陞座典禮」,典禮由美國聖公會主席主教孔茂功(Michael Bruce Curry)擔任首席主禮,包括夏威夷教區、奧林匹亞教區、北海道教區、大阪教區的主教也出席給予祝福。

孔茂功主席主教:跟從耶穌是唯一的路!

孔茂功主席主教以馬可福音1:16-20分享,當時耶穌呼召漁夫彼得、安得烈、雅各、約翰來跟從他,他要使他們得人如得魚。

 

孔茂功表示,福音書幾乎沒有記述過這些專業漁夫有打到魚,而福音書如此呈現是有特別的寓意,為的是要凸顯─他們只有在遵行耶穌的吩咐或教導下,才能打到漁獲(參路加福音第5章、約翰福音第21章)。

 

因此,台灣聖公會教會未來的方向、台灣眾教會未來的路,乃至於這世界未來該走向何方?答案就是「跟從耶穌」!

美國聖公會主席主教孔茂功(Michael Bruce Curry)。(圖/記者都希基路)

主教的職責:在上帝和人中間做和好的工作

接著,他提到台灣聖公會第一位華人主教王長齡的生命榜樣『改變生命』。他曾讀到賴榮信主教寫的一段紀錄,當王長齡主教在他生命的最後日子,一天他對照護護理師說了一句:「再見,我們天上見!」之後不久就安息主懷。

 

那位護理師因看到王主教不論面對生、死的態度,都充滿基督的榮耀,因此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因為她也想要有那樣的生命。孔茂功主席主教勉勵所有會眾效法王主教,讓人看到我們裡面有耶穌的生命、榮耀。

 

最後孔茂功表示,主教的職責,就是在上帝和人中間做「和好」的工作,幫助整個教會、神的子民成為上帝的器皿、跟隨主,找到通往神的路。

 

新任主教張員榮:以基督得勝的生命影響生命

新任主教張員榮於受訪時表示,他在去年當選新任主教時就已公開說道,「以基督得勝的生命影響生命」將是他未來帶領台灣聖公會的方向,今天孔茂功主席主教的信息也響應著這個主題。

 

孔茂功主席主教則於受訪時表示,他盼望台灣新任主教能持續參與、促進台灣各教派的合一,當教會合一在一起彼此相愛的時候,那個愛非常有感染力,能讓人看到基督的生命。

 

當就任、陞座儀式完成時,教堂外響起鞭炮聲,教堂內也響起打鼓聲,伴隨會眾的歡呼及掌聲,以極富台灣味的方式,歡慶新主教的上任。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神的10個應許 帶你走過前途茫茫的憂心時刻

經歷婚變、兩次罹癌 董帖心牧師度過大小幽谷,為主奔跑安慰傷心的人

一不小心就會粉身碎骨!你是否願走「奉差遣之路」? 江天明牧師:我們需要經歷西羅亞池子神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