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克里斯蒂娜‧圭密過世時僅22歲,她在青少年時期透過翻唱,在Youtube走紅,20歲獲得《美國好聲音》季軍的佳績,有許多愛她的歌迷。

克里斯蒂娜‧圭密過世時僅22歲,她在青少年時期透過翻唱,在Youtube走紅,20歲獲得《美國好聲音》季軍的佳績,有許多愛她的歌迷。 (照片來源/Christina Grimmie;編輯中心製圖)

10日,奧蘭多市(Orlando City)傳出槍響,22歲的新生代女歌手克里斯蒂娜‧圭密(Christina Grimmie)遭人連開3槍,幾小時後傷重不治。

當時,克里斯蒂娜剛結束演唱會,正在替歌迷簽名,27歲的兇嫌凱文‧洛比爾(Kevin James Lobil)向前靠近,手持雙槍朝她開槍。克里斯蒂娜的哥哥將他撲倒,槍手在混亂中自盡,無法確定行兇動機,只知道是衝著克里斯蒂娜而來。

沒有人會想到,這場演唱會竟是克里斯蒂娜生命中的最後一場演唱。許多人惋惜她的早逝,懷念她的歌聲以及她的善良。然而,在這場悲劇中,唯一能令人感到安慰的,是克里斯蒂娜對上帝的「堅心信靠」,讓愛她的人知道她帶著盼望離開。她過去一段在推特的話,也被轉發7萬多次,成為許多人在傷痛中的安慰與激勵。

有時候,上帝允許糟糕的事發生在生命中,你也不知道為什麼,但這不表示你就要停止相信祂。-美國歌手克里斯蒂娜‧圭密(1994-2016)

在被槍擊的那一天,克里斯蒂娜在推特上熱情邀約她的歌迷,前往奧蘭多市參加她的演唱會。

在被槍擊的那一天,克里斯蒂娜在推特上熱情邀約她的歌迷,前往奧蘭多市參加她的演唱會。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警方調查發現,槍手的電腦裡有許多仇恨基督徒的內容,並在網路上發表或關注類似言論,令人懷疑因為克里斯蒂娜不避諱談論信仰的態度,讓她成為槍手目標。儘管難查明真正的動機,從槍手的電腦、手機與信件資料,可確定其對基督徒的恨惡,甚至早已針對特定的年輕基督徒歌手。目前,奧蘭多警方已往「仇恨犯罪」(hate crime)的方向調查。

槍手並非奧蘭多人,過去沒有前科,也沒有合法持槍證,但警方相信這是起預謀犯罪,除行兇的兩把槍,身上還藏有一把獵刀。諷刺的是,當時有歌迷站在槍手後面,看到克里斯蒂娜對槍手張開雙手,正要給他一個歡迎的擁抱。她的哥哥馬可斯‧圭密(Marcus Grimmie)第一時間撲向槍手,許多人認為若不是因為他,可能會有更多人傷亡。

許多媒體也透過網路發言,指出克里斯蒂娜之所以成為目標,是因她總是直接、公開且不避諱談論基督教信仰。在她的官方部落格中,也有與信仰相關的文章,她曾公開表達「耶穌是她的救主」,當她唱歌時,是為主而唱。

馬可斯‧圭密(圖左)在網路發文,寫下:「克里斯蒂娜不只是我的妹妹,她是我生命的夥伴。一個巨星,一個開心果,有點內向的人,大家的朋友。她很真誠...然而,最重要的是,她是我的寶貝妹妹。她愛神和家人,永遠為我站在那裡,我還真的不知道少了她,我該怎麼辦。」

馬可斯‧圭密(圖左)在網路發文,寫下:「克里斯蒂娜不只是我的妹妹,她是我生命的夥伴。一個巨星,一個開心果,有點內向的人,大家的朋友。她很真誠...然而,最重要的是,她是我的寶貝妹妹。她愛神和家人,永遠為我站在那裡,我還真的不知道少了她,我該怎麼辦。」 (照片來源/marcus.grimmie)

《美國好聲音》第6季季軍 以「愛基督」的模樣被紀念

「陰間來的權勢、從人來的計謀,都不能把我從祂手中奪去。直到祂再來,或是召我回家,在基督的力量裡,我因而堅定。」克里斯蒂娜演唱〈在基督裡〉(In Christ Alone),沉厚、嘹亮的歌聲成了思念她的人、最有力量的安慰。「在死亡中沒有恐懼…到離世的最後一口氣,耶穌掌權。」她燦爛的笑著,「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了。」

克里斯蒂娜從16歲開始在Youtube演唱,她不斷累積歌唱實力和支持者,2014年以20歲的年紀抱走《美國好聲音》(The Voice)第六季季軍,開始她在螢光幕前的歌唱生涯。她一直是虔誠的基督徒,並在各方面堅持用對的方法、做對的事,如剛走紅的時候,許多廠商要求她穿「輕薄」的衣服演出,表示會付給她更多錢,克里斯蒂娜通通拒絕了。

許多朋友用「善良」形容她,並為她的離開深深感到心碎,紛紛在網路上紀念她,包含賽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以及魔力紅主唱亞當•李維(Adam Levine)。其中,與克里斯蒂娜一起在《美國好聲音》比賽的歌手T.J.威金斯(T.J. Wilkins)寫下,「我所能記念你最好的模樣,就是我們談論信仰的時後,以及你對基督的愛。

現在,許多克里斯蒂娜的歌迷不停轉發2013年她的一則推文,她寫下,「有時候,上帝允許糟糕的事發生在生命中,你也不知道為什麼,但這不表示你就要停止相信祂。」這段話反映克里斯蒂娜的信仰以及對上帝的信心,也成了許多人的安慰,明白她帶著盼望離開,已去到更美的家鄉。

【〈在基督裡〉歌詞】

克里斯蒂娜在2014年的復活節,透過Youtube演唱〈在基督裡〉,其深沉、優美的歌聲相當動人。(影片來源/zeldaxlove64christinagrimmie)

在基督裡,我尋著了盼望;祂是我的亮光,我的力量,我的詩歌。
這基石,這穩固的磐石,堅固地穿越了強烈的乾旱與風暴。

多麼高的愛,多麼深的安寧;當恐懼靜止,當鬥爭平息。
我的安慰者,我所有的一切,在基督的愛裡,我因而堅定。

祂的身體平躺於地,世界的光被黑暗吞噬,
當榮耀的日子來到,祂從埋葬之處再次復活。

當祂站穩於勝利中,罪惡的咒詛不再控制我。
我屬於祂,祂屬於我,用基督珍貴的寶血作為代價。

在生命中沒有罪過,在死亡中沒有恐懼,這是基督在我裡面的力量。
從生命之初的哭啼,到離世的最後一口氣,耶穌掌權著我的命運。

陰間來的權勢、從人來的計謀,都不能把我從祂手中奪去。
直到祂再來,或是召我回家,在基督的力量裡,我因而堅定。

直到祂再來,或是召我回家,在基督的力量裡,我因而堅定。


▌HOT!!! 本周超熱門 ▌

「忘記」的恩典

丹佐華盛頓:起床你跪下拿鞋時,你要說:感謝上帝,感謝祢的恩典

天使天軍也歡呼 逾9萬人重生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史上「受洗人數」最多佈道會 

你的教會耶穌喜歡嗎?

經歷婚變、呼麻風波 郭世倫:信仰讓我有勇氣面對錯誤、悔改、愛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