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為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右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方為餐會照片。(圖/記者董昀)

近期打開社群媒體,時常出現鋪天蓋地的負面消息:暴力事件引起社會譁然;新的變種病毒帶來恐慌;天災人禍不斷...面對層出不窮的負面事件,有些人選擇在網路上抱怨、謾罵,那麼此刻基督徒可以做什麼?劉群茂牧師表示,「與其抱怨黑暗,不如點亮蠟燭。」為社會帶來溫暖!

12月11日士林靈糧堂、台北市政府、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攜手舉行「攜手愛無限,聖誕送暖餐會」,邀請80多位士林、北投區的受助家庭,到教會享用愛宴,並準備精彩的表演與抽獎活動,還特別購買聖誕禮物給孩子們,希望在聖誕送暖,傳遞基督的愛。

 

當天活動結束後,同工們還要帶著裝滿實用生活物資的「禮物箱」,親自探訪無法到餐會現場的受助家庭,帶來互動的溫度。之後更計畫舉辦7場慈善活動,預計祝福至少1千多戶弱勢家庭。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圖/記者董昀)

充斥負面消息,盼傳遞溫暖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致詞時首先感謝,現場的政府官員,沒有去參加其他更搏媒體版面的活動,而是特別前來此次餐會,與教會一同關懷社區,歡慶聖誕!

 

士林靈糧堂在20多年間,陸續成立課輔班、長者關懷據點,以及獨居長輩關懷等事工,許多人因著教會的幫助,生命翻轉。

 

有一位孩子原本成績不佳,但到課輔班3個月後,數學就考60分及格,這位孩子其實很聰明,只是需要被幫助。另一位國小6年紀的學生安安(化名),來到課輔班後,功課大幅進步,還學會鼓舞跟烏克麗麗,有機會上台表演,變得更有自信。

 

定期參加長者關懷站活動、在現場表演歌仔戲,身穿華麗戲服的明珠姨微笑分享,這裡最特別的地方,是可以認識很多人,學習豐富的課程,生命越來越健康,「我們相親相愛像一家人!」

 

劉群茂牧師進一步指出,這本來就是基督的精神。耶穌降生來到世上,幫助許多在困苦中的弱勢者,帶下愛。

 

最近社會上充斥太多暴力、疫情等負面的消息,但身為基督徒「與其抱怨黑暗,不如點亮蠟燭」,為社會帶來溫暖的力量,他願上帝祝福每一個人!

 

受訪時,劉群茂牧師分享此次行動,全教會總動員,每個小組都付出心力,希望關懷弱勢,並且也連結各間教會,一同幫助全台弱勢,是非常好的一個行動,彰顯教會的影響力,以及基督的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董昀)

副市長感恩教會,帶來溫暖與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致詞分享,今年是艱困的一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台北變得非常沉悶。「聽到牧師講話非常感動 !」因為教會除辦活動,更希望關懷身旁的「好鄰居」,與政府合作幫助低收入戶,希望今年讓所有人都可以過溫暖的聖誕節。

 

除此之外,台北市新生南路上,因為有多間教會林立,因此被稱為「天堂路」。聖誕佳節期間,各教會皆裝飾著閃耀、絕美的聖誕燈飾,沿路點亮街道直至大安森林公園,「希望市民朋友出去走走,感受到明亮,也希望明年會有很好的未來!」

 

現場,她還代表台北市頒發「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獎」給士林靈糧堂,高度肯定教會不斷關懷弱勢族群,長期做社區服務,也在教育方面盡很大的心力。此外,士林區公所區長洪進達、士林區公所主任秘書欉俊杰、北投區公所主任秘書林意閔、士林區里長、民意代表及贊助企業也蒞臨現場。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頒發「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獎」。(圖/士林靈糧堂 提供)

最後,劉群茂牧師為所有人祝福禱告,他感謝聖誕節能夠聚在一起,願愛臨到每戶家中,讓他們再次被鼓勵。

 

也特別為市府團隊禱告,求神賜給他們智慧 ,可以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有從神而來的力量治理台北,能夠成為首善之都,也盼望聖誕節期,溫暖進入社區!

 

士林靈糧堂仁親協會理事長張安慈也祝福 ,感謝神今天一同歡聚聖誕,祝福我們的好鄰居都歡喜快樂 !

贈送禮物箱與千元禮卷給弱勢家庭。(圖/記者董昀)

全體合影。(圖/士林靈糧堂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