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曾經遇到向你抱怨牧師與教會的人嗎?你怎麼回應呢?附和他,還是默不作聲?或者指正他?

「媽咪,有人跟我說:他覺得教會和牧師怎樣怎樣的、教會,沒啥前途什麼的...」

 

「孩子,那你回應他了嗎?」

 

「沒有,我不知道怎麼回應耶...」

 

「孩子,教會的頭是耶穌,所以教會將來會如何,不是我們這些鳥腦袋可以預測或論斷的。」

 

「媽咪,我沒有論斷,但我有時候也會覺得他講的好像有點道理耶...怎麼辦?」

 

「孩子,神是日日做新事的神,就算他昨天的認知可能是對的,但是你又怎麼知道,今天神讓那件事、那個人變得如何呢?」

 

「那我該怎麼回應呢?」

 

「孩子,先不回應也不傳舌。先為他禱告,等有好機會的話, 勸誡他不要成為散播負面思想的人吧!」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你曾經遇到向你抱怨牧師與教會的人嗎?你怎麼回應呢?附和他,還是默不作聲?或者指正他?

 

若我們不同意他,事情就變得單純些。我們若不能鼓起勇氣指正他,那麼就默不作聲就好。但若我們心裡同意他,恐怕就得小心點了。

 

此時要附和他或者不作聲?這就很需要智慧的帶領。

 

不過,依我的經驗,附和是最糟糕的作法。因為它會使兩個人的情緒擴大,以至於出口的言語會放大開來,失去原本的樣貌。況且,日日做新事的神,或許正在解決問題呢!

 

教會實際上是耶穌在帶領。所有發生的狀況,不管多細微,他都看得見。若有不對的發展或隱藏的罪,他也會是第一個知道的。若他讓我們看見,是為了讓我們禱告或者以愛心告訴當事人,絕不是要我們私下到處批評論斷,讓話語發酵。所以,在下次面對論斷者時,記得這樣告誡他喔!

 

睡睡熊禱告時間

主耶穌啊!你才是教會的頭,幫助我不要成為只為教會牧者守望禱告的人,幫助我成為能用愛心對當事人說誠實話的人。當發現有人在背後傳舌時,求你賜給我勇氣去告誡他。謝謝你,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一點麵酵能使全團都發起來。我在主裡很信你們必不懷別樣的心;但攪擾你們的,無論是誰,必擔當他的罪名。」(加拉太書5:9-10)

 

文章轉 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與睡睡熊女兒的101則超自然對話

新書【底波拉媽媽與嘖嘖獅兒子的79則超自然對話】歡迎購

(文章授權/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