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飯店前的法國號快閃報佳音。      (照片來源/youtube擷取)

去年聖誕節前夕,一群民眾於捷運站快閃唱詩歌。今年台南浸信會三一堂高百克牧師也發起快閃行動,結合詩歌與文宣,期盼為一般大眾埋下福音種子,歡迎全台教會與弟兄姊妹響應,讓活動在各個城市遍地開花。

報佳音源於聖經路加福音第2章:「天使顯現,向牧羊人宣布耶穌降生的喜信…」從天使顯現引發牧羊人驚訝、天使報喜信、天兵天使同聲讚美神、到牧羊人奔相走告耶穌降生,高百克牧師將經文分解動作,靈活融入快閃報佳音活動計畫中,由弟兄姊妹詮釋天使,向代表牧羊人的社會大眾,宣告耶穌降生的好消息。

預計於12月14日下午5時,分別於台南文化中心廣場及後火車站大遠百,由「聖誕快樂!」的呼聲開始,人群中的「暗樁」齊唱〈普世歡騰歌〉,當廣場被歌聲環繞,不知情的路人大感意外時,便開始發送〈平安夜〉歌詞卡片,邀請所有人合唱。

德國科隆大教堂前的交響樂團快閃報佳音,運用樂器或歌舞,引起更大的回響。      (照片來源/youtube擷取)

結束〈平安夜〉的合唱,弟兄姊妹開始發送各教會聖誕活動文宣,當路人總算了解來龍去脈時,緊接唱起第三首歌詩歌〈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眾人彼此握手祝福,結束幾分鐘的熱鬧,恢復平靜,如同天使報完佳音後返回天上,整體活動預計在15分鐘內完成。而廣場上的人們,若能因此進到教會打開信仰之門,這份生命的驚喜,就像牧羊人在馬槽中看到耶穌。

高百克牧師歡迎弟兄姊妹在所屬教會發起這個「聖誕快閃報佳音」,加以運用特殊樂器、舞蹈或衣妝,相信數百人的合唱聲將帶來震撼。當天可「不經意」帶親友到現場,創造特別的驚喜,同時將活動過程拍攝後上傳網路,不但成為其他教會辦快閃的學習模式,也可帶出連鎖反應,在網路延續福音果效,讓快閃不只是又快又閃而已。如有任何其他問題需要詢問說明,可連繫06-2153131分機11,高百克牧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