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衛.鮑森牧師於昨(21)日驚傳離世。(圖/David Pawson事工網站)

英國聖經權威約翰.大衛.鮑森(John David Pawson)牧師於昨(21)日安息主懷(1930.2.25-2020.5.21),大衛.鮑森牧師的聖經教學事工遍及各大洲(亞、大洋、非、歐及美)等超過120個國家和地區,30多本出版書籍也被翻譯成各國語言,作為教會的門訓教材,造就出無數願意跟隨主的門徒。

今(2020)年2月才在安養院開心度過90歲生日的大衛.鮑森牧師,在臉書發文表示:「我最近一直與我的健康奮鬥,現在癌細胞已經蔓延到骨頭,也住在安養中心,因為我無法照顧自己。」貼文寫道,他感謝所有照護團隊的付出,若沒有這群人的協助,也許自己早已回天家。更提到,因12個月前不小心跌倒、摔斷肋骨,曾一度自認「大限已到」,即將見主面,為生命的下個階段做準備。

 

「我想感謝你們所有人的生日祝福…我從來沒想過,竟然有這麼多人還在聽我的講道…」大衛.鮑森牧師說,過去這段時間,每天不斷地與疾病抗衡,只能靠人攙扶和輪椅代步,他會繼續為著眾人禱告,也在安養院擔任解經服事,未料病情急轉直下,於昨(21)日傳出病逝消息,令許多信徒感到惋惜。

大衛.鮑森牧師於安養院休養期間,仍擔任解經服事,履行教導的職責。(圖/David Pawson facebook

大衛.鮑森牧師生於1930年2月25日,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釋經者之一,自推出Youtube解經頻道以來,曾創下超過百萬點閱率,造福許多渴望了解真理的信徒。其先祖約翰.鮑森(John Pawson)是衛理宗創始人約翰.衛斯理的朋友及門徒,祖父也是牧師,父親曾擔任杜倫大學(University of Durham)農學系系主任,以及當地衛理公會副會長,世世代代皆以務農與傳道為本,大衛.鮑森牧師也承接屬靈職分,成為一名傳道人。

 

幼年時,大衛.鮑森曾想作農夫,但在達拉謨大學取得農學學士學位後,受到上帝呼召成為全職的傳道人。大學畢業後,繼續攻讀劍橋大學神學碩士學位,開始學習聖經的教學和牧養知識,如今他的講道資訊被廣泛製成影音產品和節目,30多本個人著作也被翻譯成各國語言,影響力遍及全球。大衛.鮑森牧師也曾多次造訪台灣,與Good TV電視台攜手合作成立中文講道頻道,並舉辦大型研經培靈會,造就許多華人信徒。

 

如今,90歲高齡的大衛.鮑森牧師已安息主懷,他盡心、盡性、盡力愛著這位上帝,一生為主服事的榜樣,深深地烙印在所有信徒的心中,為我們做了最好的服事典範。

 

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馬書10:15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