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二屆「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報導。(或上YOUTUBE觀看)

雙人組合的赤子樂團用簡單的旋律、動人的聲音,奪下第二屆讚美祭冠軍。      (攝影/記者張嘉慧)

凡有氣息的,都要來讚美耶和華!第二屆「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總決賽29日晚間於河岸留言舉行,入圍總決賽的8組福音樂團,用各種絲弦樂器、擊鼓跳舞與美妙歌聲盡情讚美上帝,帶領與會者一同用心靈和誠實敬拜這位萬王之王!

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表示,讚美祭就像一場馬拉松,透過一屆屆舉辦,興起更多愛主的人,匯集成一股力量,將福音音樂從教會內傳出教會外,影響這世代!相較於第一屆,這屆參賽樂團對於活動有更深認識,更多抱著敬拜神的心志參加,整體水準也提升不少。

年輕亮眼樂團崛起 赤子樂團感動全場

平均年齡只有18.8歲的GM7樂團,單純為主而唱。      (攝影/記者張嘉慧)

本屆冠軍「赤子樂團」是來自高雄布農族的兩位青年,2009年家園被莫拉克風災摧毀,「感謝神,我們活過來了。因為耶穌的愛,使我們不怕災害,在黑暗中有盼望,在死亡中重生。」他們帶來〈愛的世界〉創作,真摯的演唱,獲得評審一致肯定。主唱吳正傑表示,此次參賽帶著使命,希望藉自身經歷譜出的歌曲,傳遞只要世界有愛,便能跨越一切種族、距離的藩籬,讓彼此更靠近!

團員平均年齡僅有18.8歲的GM7樂團說:「口開心就開!」雖然團員們還有許多技巧尚需進步,然而更重要的是「生命一起進步」。「這是我們完成夢想的第一步!」邀請未信朋友一起參加當天活動的他們,也希望能藉此感動朋友信主。

第一屆參賽樂團技巧更上一層樓 再戰拿下好成績

撒拉弗樂團音樂技巧逐年進步,本屆拿下亞軍,證明只要肯努力,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今年總決賽中也有幾組是去年的參賽樂團,第一屆的冠軍樂團「耶穌與祂的樂團」在本次奪下季軍。主唱黃建東說,這次在詞曲上做了一些實驗性的嘗試,總決賽歌曲〈愛是世界的真相〉主要闡述「雖然世界越加混亂,總有一天也將走向滅亡,但有一群人擁有永生的盼望,就是基督徒。」

本屆拿下亞軍與最佳詞曲創作的「撒拉弗樂團」,過程中擺上許多努力與禱告,「台灣很需要讚美祭這樣的活動,鼓勵更多福音樂團及基督徒起來創作,相信神要使用福音音樂復興台灣!」

會中由主辦單位樂團和約書亞樂團主唱趙治德帶領全體敬拜,與會者沉浸其中。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主辦單位頌揚基督宣道會葉榮光牧師勉勵,有愛神愛人的心,加上音樂技巧,就是完美的呈現。來自日本教會的吉田長老說,在日本很難看到年輕人如此喜樂敬拜,他要將讚美祭中領受的感動與異象帶回日本,期盼藉此轉化日本教會的敬拜,讓更多年輕人走進教會。

明年讚美祭將續辦第三屆,接下來仍將陸續會發行合輯及舉行「Reunion Party」,並有意結合一、二屆參賽樂團舉辦聯合佈道。期盼不斷興起、裝備基督徒,發揮影響力,就如同《聖經》上所應許:「我若從地上被舉起,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第二屆讚美祭得獎名單。      (製表/記者張嘉慧)

第二屆讚美祭冠軍-赤子樂團。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