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誕節是操練感恩、愛與付出的季節。(圖/shutterstock)

慶祝感恩節後,代表聖誕節將至,聖誕節是學習感恩、愛與付出的季節,如何在進入這個季節前,與聖誕節期間,使我們常懷感恩的心呢?

聖誕節是一年中的歡樂時光,但似乎有越來越多人陷入誘惑,常跳過感恩節直接慶祝聖誕節,要實踐聖誕節的核心──感恩,檢視內心非常重要,卡莉.洛根(Cally Logan,iBelieve專欄作家)分享五個幫助我們在聖誕節操練感恩的方法:

思想神在一整年中的保守、恩典,感謝讚美神。(圖/shutterstock)

1.回顧一年的恩典

年末將至,在沉浸聖誕節的喜悅、興奮前,我們應花點時間反思一年裡的恩典。

 

回想生活中的小細節、已經歷過的重大事件、上帝在當時結出的果子...即使我們的生活看起來與過去相差無幾,但上帝恩慈地賜我們生命,祂是樂意與我們同在的神。

 

或許現今世代仍充滿不確定性,但我們可以時常帶著一顆讚美的心,來到神面前,感謝祂一路以來對我們的信實,相信在這個季節,你將看見許多因著讚美帶出的美好事物。

 

2.思想「已經擁有的禮物」

我們都喜歡聖誕禮物,對於那些以「贈送禮物」為愛之語(愛的語言)的人,向心愛的人贈送聖誕禮物可能是一年中的大亮點;若要產生感恩的心,某部分而言,要先了解「禮物」不侷限於「物質」形式。

 

卡莉鼓勵大家,在聖誕節要感謝「經常忽略的祝福」,它可能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例如:每天早晨都升起的美麗太陽,或來自家人,只是為了打招呼傳來的善意訊息。

 

常懷感恩的心,就能明白「禮物」有多種形式,在要求或尋求更多禮物前,不妨思考一下,我們已擁有的種種祝福。

 

3.活在當下

大家都很期待聖誕節,卻常忽略生活當下的事情,四季裡有成千上萬個小奇觀,例如:如飄落在我們身邊的雪花。

 

走到戶外,呼吸涼爽清新的空氣,再品嘗手中的熱可可,腦中回想孩子們第一次體驗這個季節的樣子,我們周圍的美景可以輕易吸收壓力;活在當下是真正珍貴的禮物,因為我們永遠不會再得到這一刻

 

4.選擇擁有感恩的心

最終,我們會作出選擇,要懷一顆感恩的心,還是不安、不滿的心?當我們選擇感恩所擁有的、看到的一切人事物,就能在主裡平靜安穩。

 

觀察、意識,這個動作本身就是一種禮物,盼望我們將「意識」用在驚嘆世界的美好,而不是批評論斷;在這個節期,讓我們的心安靜下來,使內心感受真正的喜樂吧!

耶穌是上帝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也是一年四季中值得稱頌、感謝的。(圖/shutterstock)

5.思想「最好的禮物」──耶穌基督

聖誕節最好的禮物就是耶穌,這是應高舉讚美的真理,也是我們心中的旌旗。

 

許多人擔心禮物會因宅配爆單塞車,導致聖誕節毀於一旦,事實上,我們已通過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獲得上帝最棒的禮物。

 

聖誕節應該要因「上帝與我們同在」,以及「神愛世人」的真理,讓人們感到歡欣鼓舞,而非因其他事物;這是聖誕節的真正禮物,也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感恩的禮物。

 

最後,卡莉為大家祝福禱告:「親愛的天父,為著現在這個季節感謝祢,主啊!我們要為所擁有、祢給予的一切歡喜雀躍!請幫助我們保持喜樂、感恩,除掉身上絕望或痛苦的肉體誘惑,取而代之的是,祢今日已為我們所做的,那些和平、令人睜大眼的奇蹟,我們感謝讚美祢!

 

精選要聞》

被憤怒佔據的亞斯女孩,歷「第7天全然醫治」神蹟 黃介文與自己和好:神的原創最美

喪失熱情、感到迷茫嗎? Juny傳道:找回神創造的自己,用4要點重拾活

德國牧師因收容難民遭法院裁罰,兩難抉擇頻傳:當看著痛苦之人的眼,我必須採取行動

另一半出現前,你可以先為他做的7個禱告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