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合一聯合感恩禮拜有上千人與會,台上台下一同分享10年來合一的美好見證,感恩與禱告聲不斷。

合一聯合感恩禮拜有上千人與會,台上台下一同分享10年來合一的美好見證,感恩與禱告聲不斷。 (攝影/記者黃莉雯)

這十年來神在台灣做的新事,就是「合一」。這份祝福連結了長期保持「安全距離」的台灣教會牧長,也帶出了關係之間的恢復和諧,而宗派、族群、職場也逐一感受合一影響力。為見證這份美好,數百位國內外牧長、原住民、客庄、神學院、福音機構與職場領袖等,24日下午齊聚「合一、轉化、傳承、委身」聯合感恩禮拜中,台大體育館擠進上千人。

合一有能力 台灣蒙福轉化的開始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致力推動牧者合一,會中求主更多聯結台灣牧者,為復興做好預備。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致力推動牧者合一,會中求主更多聯結台灣牧者,為復興做好預備。 (攝影/記者黃莉雯)

「合一是放下宗派、放下神學、放下自己,進入神給的新啟示中,以相愛的心聯合起來。」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說出教會間最難、也是最美的見證。「合一是拼圖,上帝一塊塊把我們拼起來。」代表原住民的榮美教會張以諾牧師說。「我們願意再一次委身在這個城市、這個國家。」上午甫結束交接的全球靈糧網絡事工總幹事周神助與台北靈糧堂團隊率先上台宣告。台北榮耀堂主任牧師朱台深也分享自己與眾教會肢體聯結並推動合一後,才開始覺得不孤單。

這場聚集大會,將10年來連結成立的北部、中部、南部牧者、原住民教會牧者、客家教會牧者、香港牧者等合一團隊等齊聚一堂;其中多位職場、政壇領袖也到場參與,如台北市勞工局局長陳業鑫弟兄、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夫婦、台北市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姊妹、立委賴士葆、雷倩等人。加拿大戴冕恩牧師與烏干達慕約翰牧師等也上台分享信息。

「合一」歷程做中學 戴冕恩:台灣有神特別的揀選

戴冕恩以加拿大政壇得著主祝福為例,祝福台灣。

戴冕恩以加拿大政壇得著主祝福為例,祝福台灣。 (攝影/記者黃莉雯)

周神助笑言自己也曾被列在「大教會只關心自己」的名單中,當時身為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直到10年前在耶路撒冷遇見戴冕恩,合一眼界才被神開啟。「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合一是什麼,都是邊做邊學的。」這也是眾多牧者同工的心聲。

戴冕恩表示,從開始分享台灣教會合一異象到如今,10年間看見許多華人領袖回應神,「是神把合一和轉化的異象放在華人教會中,願意回應的人,就更多被主使用!」

張茂松(左一)為年輕的教會領袖代表禱告,求主使新一代成為更成熟、更榮耀的器皿。

張茂松(左一)為年輕的教會領袖代表禱告,求主使新一代成為更成熟、更榮耀的器皿。 (攝影/記者黃莉雯)

台灣為什麼能成為列國的祝福?戴冕恩表示,「台灣有公義的種子」,這些年間台灣各族群主動向主悔改認罪,積極連結香港、中國,並以行動祝福列國,「神就是給了華人教會權柄,如同神藉東方博士第一次宣告主的降生,神也要再一次藉華人向以色列宣告主耶穌的再來。」台灣就是華人復興的關鍵。

其次是「神對台灣做了很多『投資』」,這一點在很多方面都看得出來。「台灣是華人屬靈成熟的指標,台灣的轉化目標是去祝福列國。」得著更多,並不是為了台灣自己。

福音新季節 慕約翰:台灣進入列國的服事

慕約翰與號角使命團宣導師們半年來離鄉背景,為台灣眾教會訓練一批批築壇代禱的守望者。

慕約翰與號角使命團宣導師們半年來離鄉背景,為台灣眾教會訓練一批批築壇代禱的守望者。 (攝影/記者黃莉雯)

從年初至今,烏干達號角使命團的8位宣導師全台灣跑透透的禱告、守望並訓練教會領袖築壇獻祭,慕約翰表示這是因為神允許他們有幸參與其中。

他以《聖經》利未記25章8至10節分享禧年豐收對應台灣建國百年,也點出了新的福音季節來到,台灣要開始走入祝福列國的行列,不再只是一個領受祝福的地位而已,服事列國的教會也將一一蒙福。面對合一所帶來的轉化、轉化所帶來的屬靈豐收,慕約翰說:「整個過程雖然很難用人的話語解釋清楚,但神的時間與作為,到了時候就會顯明。」

台灣在屬靈上的成長與福音豐收,對亞洲復興有關鍵性的影響。慕約翰強調:「很多年間神透過南韓祝福列國,但新的日子已經來到,神要使用台灣、中國、日本與韓國一起手牽手,將神的榮耀再往前推進朝向耶路撒冷,亞洲的復興將使列國親自目睹神的榮耀降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