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火把教會學生自發性發起快閃佈道,效法耶穌走入街頭傳福音的行動,把溫暖和力量帶給許多陌生人。

火把教會學生自發性發起快閃佈道,效法耶穌走入街頭傳福音的行動,把溫暖和力量帶給許多陌生人。 (照片提供/火把行道會)

與耶穌一起同行,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正值台灣學生在為守護國家正義,駐守立法院外的街頭,22日下午,火把行道會也有60名青年學生,集體在台北街頭用「快閃佈道」的方式向世界發聲,帶出溫暖和笑聲!

快閃佈道團透過樂器、歌聲、舞蹈與免費擁抱等方式,吸引人群駐足、參與。

快閃佈道團透過樂器、歌聲、舞蹈與免費擁抱等方式,吸引人群駐足、參與。 (照片提供/火把行道會)

走入熱鬧街頭,學生們使用小提琴、吉他、鼓等各種樂器奏出美妙旋律,還有歌唱敬拜和活力舞蹈,或是發單張、給路人一個免費擁抱,吸引許多民眾駐足、參與在當中,這是火把教會學生們自發性發起的創意快閃佈道。

快閃佈道的意義,其實就是「像耶穌一樣,到路邊傳福音」。每隔數月就發動的快閃佈道團,會選擇人潮眾多的地方進行宣教活動,如捷運站出口、站內地下街或西門町,參與學生帶著火熱的心,在3小時內將熱情和感染力盡情向路人發揮。

「快閃」帶出的動力在於,因為感到「時間有限」,所以「不會猶豫」要不要傳,而是「一定得迫切」的傳。「所以如果基督徒每一天都能帶著『快閃』的熱情來傳福音,力量會非常的大!」

領人進教會、重燃福音熱情 雲彩見證不斷

快閃佈道的學生們在路上隨處發送福音單張及關心有需要的人們。

快閃佈道的學生們在路上隨處發送福音單張及關心有需要的人們。 (照片提供/火把行道會)

當神兒女敢大膽宣揚上帝的愛及話語時,雲彩見證將隨之發生。像是有學生幫迷路的阿嬤找路,藉機傳福音,最後阿嬤答應到教會參加聚會;有路人從一開始拒絕,到對教會產生興趣,進而開啟信仰對話;也有學生為基督徒作祝福禱告,對方心中產生平安而感動掉淚;或是給陌生人一個擁抱,帶給他生命力量…等真實故事。

參與學生分享,快閃佈道幫助他學習「把環境和自己交給神」。例如遇到天空飄雨,會默默猜想路人也許感到厭煩,產生退縮的想法,但透過禱告變得剛強壯膽。這段歷程使他更加明白,傳福音過程中一定會遇到挑戰,但上帝能賜給每個人信心和勇氣,神不會撇下祂的兒女,只是透過試煉教導我們信心的功課。

給陌生人一個擁抱,帶給他們很大的力量,就如「耶穌無條件的愛與接納」。

給陌生人一個擁抱,帶給他們很大的力量,就如「耶穌無條件的愛與接納」。 (照片提供/火把行道會)

「看著大家流著汗發單張,被拒絕也沒有放棄,我想耶穌一定很感動。」有學生坦承,踏出這一步真的不容易,但當這麼做之後,重燃起為主傳福音的熱情,因為看見,每個人都需要愛。被傳福音的路人會不會進教會,也許不是立竿見影的果效,但能肯定的是,福音種子已經埋在他們心裡,神會親自澆灌,使其發芽。

「我們吸引人群的目的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祂;因為我們所做的,讓別人的生命有了一點不一樣!」自發起至今,參與快閃佈道的學生越來越多,教會期待下一次能突破百人,讓快閃大軍成為街頭上一股溫暖的新勢力,為主帶出更多見證!

《聖經》馬可福音16章20節-

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