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密陽市(韓語:밀양시)是韓國慶尚南道北部的一個市,位於首爾東南方270公里處。 (畫面來源/影像截取自Mirror)

南韓慶尚南道密陽市「世宗醫院」,當地今(26)日上午7時30分左右(台灣時間早上6時30分)發生嚴重火災。目前罹難者和受傷人數還未完全確定,死傷數字恐持續攀升。自本報截稿前,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報導大火已造成41人死亡、70多人受傷;《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與《路透社》(Reuters)則報導37死、70多人受傷;美國《時代》(Time-News)指出37死、受傷人數高達130人。

據密陽市消防員表示,起火點是在一樓的急診室,死傷者也大多集中在1樓急診室及2樓病房。當地消防局長崔萬宇(Choi Man-Woo)向媒體表示,7點30分左右,世宗醫院(Sejong Hospital)急診室後方起火,約數小時後將火勢撲滅。

世宗醫院的火勢約在上午9時30分左右控制住,詳細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整棟醫院被濃煙壟罩,周圍道路都停滿了消防車。火勢撲滅後,消防人員進入外牆已燒得焦黑的建築物內,逐一救出一些包裹毯子的生還病患。

南韓國務總理辦公室發布聲明,表示已下令消防單位盡最大努力,動用全數人員進行救災,並且盡快從醫院中救出生還者。由於該醫院設有一般醫院及附屬療養院,院內約有100多名病患與90多名療養長者,有不少重症及老年患者來不及逃生、吸入過多濃煙廢氣,無法逃出醫院。

近日韓國重大火災意外頻傳,去(2017)年12月堤川運動中心才因失火,造成29人不幸罹難。對此,韓國總統文在寅(Mun Jae-in)指示,國內發生多起火災事故,除掌握火災原因外,政府也應提出防災對策,防止再次傳出重大慘劇。

請為南韓世宗醫院的大火意外禱告,安慰罹難者的家屬,傷者能有好的醫療照護並盡快恢復。讓當地教會能成為許多驚慌、受傷者的幫助。也為政府能提出有智慧的防災方案禱告,避免類似意外再次發生。

 

▌HOT!!! 本周超熱門 ▌

美首位以總統身分向反墮胎遊行發表演說 川普:「每個孩子是來自上帝珍貴的禮物」

【張文亮專欄】沒有辦法之時,才是上帝的辦法

屹立民間宗教盛行澎湖的這間方舟民宿 承載著愛與福音,以及生命翻轉、浪子回頭的故事

【愛以色列之家專欄】5種幫助你知道與神的關係是否淺薄的方法

怎麼辦到的? 7場聖誕活動湧入1萬4千靈魂 牧師:「傳福音應該是生活化,不應該是聚會化!」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