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Charity Sunshine Tillemann-Dick臉書)

美國歌劇女高音查麗蒂‧提勒曼-迪克(Charity Tillemann-Dick)於2004年、20歲的時候被診斷罹患肺動脈高壓疾病,醫生說如果不進行肺移植手術,只剩5年可活...

查麗蒂幸運的在2009年等到匹配的肺臟,接受雙肺移植(double lung transplant)。並在手術成功後重新學習走路、吃飯和唱歌;當她終於克服困難再度站上舞台,她的身體卻開始排斥新的肺臟,健康狀況每況愈下。於是又在2012年接受第二次的雙肺移植手術,昏迷近一個月才甦醒。

 

儘管生命接連遭到打擊,她卻不放棄,「有時上帝似乎沒有照我們的需要回應我們的禱告,但神奇的是,祂總是能透過別的方式提醒我,祂仍然與我同在。

 

復健過程,她再次體會「平凡生活中,那些我們輕而易舉就可以做到的事,其實都是恩典。

 

從第一次手術到第二次手術,每次手術完,她都要重新學習用「新」的肺唱歌,雖然辛苦,但她堅信自己一定能再展歌喉。終於在二年後,提勒曼-迪克出版第一張錄音專輯《美國恩典》(American Grace),並獲美國告示牌(Billboard)傳統古典樂牌行榜冠軍,她將榮耀歸給神,「真的,每次的演唱都是一個奇蹟!

 

提勒曼-迪克與器官捐贈者的女兒合唱。(影片來源/Inside Edition Youtube)

 

特別的是,她與第二個器官捐贈者的女兒成為朋友,一同合唱《美國彩虹》(American Rainbow),也藉此表達對她的感激。

 

真實經歷神的恩典,查麗蒂的歌聲更為動人,其故事也觸動、激勵許多人。曾出版自傳《再一次》(The Encore),到全美各地演講,CBS、CNN、BBC Radio都爭相報導她傳奇的經歷。然而查麗蒂始終保有初衷,只為歌頌神恩典而唱。

 

其冠軍專輯《美國恩典》的介紹詞裡寫著:當交響樂、歌劇、藝術歌成為古典樂的代名詞時,古典樂的靈魂始終在教會音樂。音樂常引領著人們探索靈魂的最深處,與每個人內心的「善」對話,希望透過專輯中簡單的旋律、歌詞,讓聆聽者一窺來自天上的恩典之美

 

(資料來源/CBN News、Charity Sunshine.com、National Public Radio)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