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韻詞曲創作兼製作人廖雅慧抱病上台做見證,同個時候,她的胃極度的疼痛。(攝影/記者莊堯亭)

聖經有一段話這樣說:「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這是廖雅慧的生命寫照。近10年前確診克隆氏症,2個月前被宣判罹患子宮內膜癌,她問上帝「為什麼」,卻從來沒有得到答案。上帝只問她:「你的生命是我創造,難道你不曉得我愛你嗎?」

天韻合唱團到許多教會服事,每位團員的故事都相當精彩。昨日,他們來到基督教標竿教會服事。(攝影/記者莊堯亭)

 

18日主日上午,天韻合唱團的團員廖雅慧抱病上台作見證。同個時間,因為克隆氏症造成的自體免疫系統失調,她的胃疼痛不已。「我很想打電話跟團長說,我可不可以不要來。但這是我對上帝的承諾,如果我可以、我就要繼續唱。」

 

2009年罹患奇怪的疾病克隆氏症,自體免疫攻擊她的口腔到肛門,最嚴重的地方在小腸,5、6個比嘴破更痛的破洞在小腸裡,廖雅慧不吃東西會痛、吃了更痛。這一天她吃了止痛藥、嗎啡…卻完全沒有用,她的表情有些痛苦,這是她近幾個月第一次出來服事,她的問題很真實:「為什麼上帝還要讓我今天肚子痛?這麼不舒服?」

 

更別提兩個月前確診罹患惡性子宮內膜癌,好不容易出院,廖雅慧在彩排時很激動,為什麼今天還在痛苦中?「我卻親身經歷,如果你不能(擺脫痛苦),還願不願意為神擺上?你是不是還願意憑著小小的信心,相信上帝會在你生命中掌權?」她還是要說「她願意」,她會繼續服事上帝。

 

克隆氏症找上她時,廖雅慧才30多歲,正值人生的高峰。她常常想在禱告中得到醫治,卻還是連吃飯這樣簡單的小事都做不到。「我的人生是很絕望的,我曾經跟上帝說讓我死了算了,有時候死亡感覺起來更容易,但事實卻是生和死的掌握都不在我們手中...」

 

廖雅慧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也認真的服事,她問上帝:「為什麼我這麼努力,還得到這個病?」上帝很沉默,天韻合唱團的大家長彭蒙惠老師也告訴她,「在世所經歷的一切都沒有答案,直到回天家的那天才能問上帝。」

 

為什麼不給我答案?在她吶喊的時候,上帝只問她:「妳的生命是我創造的,難道妳不曉得我愛妳嗎?」我得到克隆氏症已經夠倒楣了,為什麼還丟一個癌症給我?上帝問她:「妳相信我嗎?妳愛我嗎?」

 

當廖雅慧站在死亡的懸崖邊,她才想到基督徒常常說的「我願為祢捨命、獻上一切」是多麼脆弱。

廖雅慧曾經問過天韻的大家長彭蒙惠老師:為什麼這樣的事接連發?彭老師的答案讓她想很久:很多事情,是沒有答案的。(攝影/記者莊堯亭)

天韻合唱團演唱《呣免驚耶穌在此》,這也是廖雅慧想送給所有在患難中的人的詩歌。(攝影/記者莊堯亭)

 

天韻有一首詩歌這樣唱:沒有什麼事情大到上帝管不了,也沒有什麼事情小到上帝看不到。「我覺得上帝就是在考驗我,當我面對痛苦,還願不願意相信祂是那位神。」

 

廖雅慧的小腸被切掉60多公分,子宮也拿掉了。她曾經痛哭好多天,手術完帶著癌症復發的未爆彈回家,未來會如何?她真的不知道。但是她卻親身體會,「從出院到現在一路都是上帝恩典,數算不完。」

 

「我(曾經)覺得我的人生是絕望到不能再絕望,但是當我願意抓住上帝的手,相信生命在上帝手中,神就會做大事。」廖雅慧的胃真的很痛,但她相信自己的生命是單單為上帝而活。

 

而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上帝愛她,沒有一個脆弱祂無法拯救,沒有一個痛苦祂無法安慰。

天韻合唱團在11月18日到基督教標竿教會分享見證,帶來多首經典歌曲和精彩見證,為相當美好的一個早晨。(攝影/記者莊堯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