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手語教會飢餓體驗,所有參與者共同比出代表12小時的「12」手語。

手語教會飢餓體驗,所有參與者共同比出代表12小時的「12」手語。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手語教會20日於高雄市前金區東金里活動中心,舉辦飢餓12小時體驗活動,50位聽語障朋友自上午8點開始,不進食固體食物,以體驗東非正遭受糧荒之苦的災民處境,並以行動捐款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此外,活動中邀請曾是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的潘銘恩到場分享,以自身故事勉勵所有聽障朋友,勇敢活出自己的人生路。

潘銘恩的父母皆為聽障人士,他坦承小時候常常因此感到自卑,從來不要求父母親到學校參加任何活動,直到某天自己與同學在學校打架受傷,父親到學校處理,那一刻才讓銘恩了解,親情是一輩子無法切割的感情,當時年紀還小的銘恩,也非常感謝父親的保護及挺身而出。

小時候家境不好的他,曾經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童,回想起那段日子,銘恩表示:「每個人都有責任去回饋這片土地,當我們有所收穫時,別忘了要多幫助世界上其他窮苦的人,地球會因此變得更美好。」因為父母的聽障在生活中造成許多不便,常常需要家屬的陪伴及協助,為此從來不曾離開南部生活的銘恩,一家人的感情也因此一直相當融洽。

社團法人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陳育麟秘書長表示:「雖然籌備活動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但看到像銘恩這樣的自立個案,能夠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鼓勵所有聽障朋友,是此次活動的最大目標與意義。希望有更多的聽障朋友勇敢走出戶外,讓社會大眾知道,即使是身障人士,仍然有能力幫助其他困苦的人,此外,也希望聽障朋友能藉此拓展人際關係,進一步關心周遭的人事物,與社會公益多一些連結。」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聽障朋友在生活上所必須面臨的挑戰與困難,實在是超乎我們一般人可以想像,但他們仍然願意花費自己的時間及金錢,捐款幫助東非糧荒的災民們,此般精神令人為之動容。

非洲東部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南蘇丹及肯亞因乾旱、衝突、政府治理不佳等多重因素,進入最緊急需求狀態,目前有超過2,500萬人處於糧食危機,有880萬名兒童直接受影響而未能上學,並已有超過350萬名兒童嚴重營養不良。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投入衣索比亞、南蘇丹、索馬利亞、肯亞進行的糧食援助、營養治療、物資發放、生計、水資源暨衛生等服務工作,邀請各界一同響應,幫助面臨飢餓的兒童及家庭獲得生存盼望;台灣世界展望會亦邀請您報名參加7月15~16日於全台一場三地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以實際體驗行動,一起為國內外遭逢戰火、天災、糧荒、急難的兒童打造生命契機。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報名飢餓勇士大會師與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HOT!!! 本周超熱門 ▌

爆紅時信主 一度經歷私生子風暴 趙正平知蒙恩赦罪恩典而重新得力

張茂松牧師出院有感:如果人生只剩下3、5年,應當怎麼過?

「不為成功,乃為服事」 一部宣教士紀錄片,竟創下韓國上半年紀錄片票房

《回家幕後專訪導演》這一幕幾乎是控制不住,彎下腰在副控室掩面而泣 李天柱:完全都是神在動工!

反對性解放教育聯盟團長個人發動「絕食請願」,懇請蔡英文總統接受「同婚危害」陳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