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失親兒基金會日前舉行「2016失親兒感恩回饋全台公益連線啟動儀式」記者會,黃寶慧董事長(左四)、台北市議員徐世勳(左五)、鄰近的松山區里長們,及參與感恩回饋行動台北場的失親寶貝一同出席,向社會大眾宣告全台公益連線儀式正式啟動。

失親兒基金會日前舉行「2016失親兒感恩回饋全台公益連線啟動儀式」記者會,黃寶慧董事長(左四)、台北市議員徐世勳(左五)、鄰近的松山區里長們,及參與感恩回饋行動台北場的失親寶貝一同出席,向社會大眾宣告全台公益連線儀式正式啟動。 (照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失親兒基金會日前舉行「2016失親兒感恩回饋全台公益連線啟動儀式」記者會,邀請台北市議員徐世勳及鄰近的松山區里長們、及參與感恩回饋行動台北場的失親寶貝一同出席,向社會大眾宣告全台公益連線儀式正式啟動。

感謝社會大眾對於失親寶貝們的關心與愛護,該會全台各縣市共11個服務處的社工帶領3百多位青少年,在歲暮季節發起全台感恩回饋服務計畫。包括協助清理鄰里環境、淨灘、景觀步道,關懷長輩、弱勢病童、身障朋友,協助部落農民稻田收割等眾多服務行動。

黃寶慧董事長表示,「昨天我才去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參加105年度台北市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評鑑優等受獎,對於辛勞服務的社工及所有工作人員來說,都是莫大的鼓勵!失親兒成長的過程普遍比較辛苦,我們一直教導孩子們保有一顆感恩的心,藉由服務的過程,他們體悟到除了接受幫助,自己也有能力付出。很高興今年社工帶領孩子們規劃全台感恩回饋行動,藉由這樣的機會,向社會大眾表達感謝,也呼籲大家繼續分享您的愛心,關懷全台各縣市6,000多位失親寶貝們,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的上學,未來他們長大成年,也能將這份愛心傳遞下去,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徐世勳議員表示,「第一次接觸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後,就開始定期資助失親寶貝,並號召身邊的親朋好友共同響應,希望能讓失親寶貝們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溫暖。這次感恩回饋的活動非常有意義,讓失親寶貝們從過去的被照顧、轉而學習去付出,讓這份愛可以正向循環下去。」

松山區的吉祥里、安平里、新東里、富泰里里長們也響應出席,協助青少年一起投入今天清掃環境、服務鄰里的行列。

失親青少年現場分享

基金會也邀請失親青少年,在現場與大家分享他們參與感恩回饋行動的心情。20歲的阿政(化名),因為爸爸過世,媽媽工作不穩定,四個兄弟姊妹又罹患遺傳性罕見疾病,為了負擔家中經濟,他願意暫時放下學業,在便利商店打工,即使如此,他依然選擇用正面積極的態度看待一切,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年暑假舉辦的夏令營,未來志向是成為公車司機。

另一位目前就讀國三的小花(化名),媽媽過世後,爸爸因為經濟考量不得不在外地工作,她和已成年的哥哥相依為命,早熟哥哥也半工半讀幫忙家計,因為很少有機會出遊,所以特別喜歡一日遊活動,雖然成長過程很辛苦,但小花都非常樂觀開朗,讓人感到不捨與心疼。
 
失親寶貝也與大家分享他們參與感恩服務行動的感想,「很高興參加這次感恩回饋服務行動,我想跟大家說我現在長大了,能夠對社會付出一份心力,我也要謝謝多年來一直幫助我們家的叔叔阿姨們及社工哥哥姐姐,因為你們的愛心支持,讓我能夠安心上學,雖然我不認識你們,但是我知道你們一直在關心我,未來我也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會讓你們失望。」

啟動儀式結束後,松山區吉祥里、安平里、新東里、富泰里、復勢里里長們,帶領失親寶貝前往鄰里清掃里民居住環境。

啟動儀式結束後,松山區吉祥里、安平里、新東里、富泰里、復勢里里長們,帶領失親寶貝前往鄰里清掃里民居住環境。 (照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屏東、南投場感恩回饋服務分享

已在12月3日完成服務的屏東場,陪伴身心障礙朋友進行團康活動,社工分享青少年原本不知道如何和身心障礙朋友互動,有些懼怕,帶領團康活動和製作卡片之後完全改觀,沒想到只做一件很簡單的事,就可以讓身障朋友這麼開心!孩子發現自己也有能力去幫助別人,服務的行動很有意義,主動表達希望未來可以持續服務!

12月4日完成服務的南投場,協助清流部落農民稻田收割,初次來到部落及下田的青少年都反映,這是很棒的體驗,認識愛護環境的無毒農業,未來也希望用隨身攜帶環保筷杯的方式,繼續愛護我們生長的土地。

其他區域的感恩回饋行動,也將在12月串聯全台各縣市登場,失親兒基金會期望在歲暮的季節,將這份暖暖的愛心分享給社會大眾。

啟動儀式結束後,松山區吉祥里、安平里、新東里、富泰里、復勢里里長們,帶領失親寶貝前往鄰里清掃里民居住環境。

啟動儀式結束後,松山區吉祥里、安平里、新東里、富泰里、復勢里里長們,帶領失親寶貝前往鄰里清掃里民居住環境。 (照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關於失親兒基金會

失親兒基金會前身是孤兒福利協會,於1968年成立,在2007年7月轉型為基金會,幫助父母雙亡或其中一方過世的孩子,目前全國共有十個服務處,來自全台各地失親兒的個案申請,仍然持續在增加中。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心理輔導、課業輔導等各項全人關懷服務,每年為失親兒舉辦春之旅、夏令營、全國育幼院運動會等活動。如果您也和我們同樣心疼這些孩子,誠摯邀請您共同支持,讓失親寶貝平安喜樂的長大。失親兒通報專線:0800-257-882,網址:http://www.orphan.org.tw/

全台感恩服務行動預告影片網址:http://ppt.cc/1apkN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戰場不帶槍 他救了75條命! 改編二戰英雄真人真事 基督徒不可錯過的電影《鋼鐵英雄》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他們的聲音撼動夢時代 家長代表籲:若繼續選擇沈默,等於自動放棄教育孩子的權益!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