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三育基督書院的網美景點之一—露天表演廣場。(圖 / 三育基督書院 提供)

座落在南投魚池的三育基督書院,隱身在山林裡;以非屬世的價值,堅守基督化的教育。耶穌基督掩不住的馨香之氣及美麗,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成為熱門的網美打卡景點,也藉此敞開福音的大門,讓人在旅行中遇見耶穌!

哲儒大道初陽。(圖 / 三育基督書院 提供)

耶穌基督親寫書院歷史與願景

基督教復臨安息日會目前在全球設立的教育機構,從幼兒園至大學共有5000多所;而南投魚池三育基督書院,為其中之一。其創立於1951年,起初為一群充滿宣教負擔的外國傳教士來台,在台北新店設立台安醫院,並同時創校,後遷校到南投縣魚池鄉。

 

今年適逢三育基督書院創校70周年,校方辦學理念首重靈、智、體三個面向均衡發展,期以基督的方法教育學生;不只偏重於智能教育,而是品格兼備「盡心盡力為人服務、達到國家社會和諧、宣揚耶穌基督福音」,以達全人教育的目標。

 

三育的學生必背誦的校訓為「生命關懷、誠信忠實、公義慈愛、終身學習」,期將耶穌基督的精神,貫徹並落實在三育的教育場域裡。

 

三育基督書院大學部,目前有五個科系,2018年向教育部申請成為實驗大學,希望兩年後完成實驗計畫申請書,通過後未來將發展為12個學群,並成為台灣第一所實驗大學。

左:翠綠的哲儒大道。(圖 / 記者黃莉媛)右上:教堂前的婚禮。右下:教堂內婚禮。(圖 / 三育基督書院 提供)

榕樹隧道。(圖 / 三育基督書院 提供)

「網美也瘋狂」的優美校園

三育除了以基督的馨香辦學,成為榮耀神的教育機構外,校園內的景致風光宜人,吸引許多廣告廠商、婚紗業者前來取景,也是網美們口袋名單裡的朝聖地。

 

一踏進三育的校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綠意盎然,向四處無限延伸的遼闊校園。走在兩排綠樹高聳的哲儒大道和榕樹隧道裡,轉身回眸一拍,瞬時就搖身為偶像劇的主角。行政中心後的露天表演廣場,半弧形木椅,也是打卡的最佳場景。學校十分重視整體生態環境的設計和維護,隨處可見整齊、富造型的樹雕,妝點在校園每個角落。

 

校園裡紅色的教堂,在一片綠意中,顯得格外的醒目。教堂內的裝潢,全以木頭打造,偌大的空間可容600人。而教堂外綠草如茵的草地,是夢幻婚禮餐會的絕佳場地。

教堂內外景。(圖 / 三育基督書院 提供)

健康新生活運動

鑒於台灣目前為高齡化社會及養生意識抬頭,三育基督書院特別發展養生村,以新起點(NEWSTART)八大健康原則:Nutrition(均衡營養)、Exercise(持久運動)、Water(充分飲水)、Sunlight(適度陽光)、Temperance(節制生活)、Air(清新空氣)、Rest(身心休息)、Trust(心靈依靠)。

 

以此為理念,將自然健康預防醫學概念,運用在生活當中。期望養生村能成為一個共學、共住、共享的健康社區,以打造猶如美國長壽村的「台灣羅馬琳達村」。

養生村住宿房間。(圖 / 三育基督書院 提供)

三育基督書院目前為全台灣基督教育機構裡唯一專門供應素食的學校,因早期接受到預防醫學的生活方式,因此校內提供的餐點為一般的素食及蔬食(無蛋、無奶、無油、無糖,並以水煮、蒸、烤的方式料理),且蔬果皆為自己種植和生產。

 

校內遠近馳名的私房健康麵包,標榜養生概念,以純天然高纖雜糧、全麥粉製作,少油、少糖調味。所有麵包、醬料和內餡都是純手工製作,限量供應。而其肉桂捲、香蕉蛋糕和全麥雜糧吐司饅頭,都是招牌熱銷產品。當日若供過於求,則提供給魚池鄉當地弱勢家庭,作為社會回饋。

三育麵包坊。(圖 / 三育基督書院 提供)

來一趟心歡喜、靈興盛、體健康的小旅行

「三育基督書院盼在末世推廣許多理念給社會大眾,希望能在教育、健康飲食和生活方式,一起活出健康與美好 !」學校發展部簡采娟主任在採訪結束,衷心、誠摯地分享,也熱情邀請並歡迎台灣各地的朋友,有機會能到三育基督書院一遊,除體驗大自然芬多精和健康、飲食生活外,學校周邊也有許多優質景點可以安排,比如:魚池生態村和紅茶廠、紙教堂、日月潭、九族文化村、集集、車埕和水里等。

 

目前全球疫情發燒,出國旅遊似乎是遙遙無期奢侈的想望,此刻正是探索台灣的美好時刻,有空不妨與親友來一趟南投小旅行,造訪令人舒暢、優美廣闊的三育基督書院,滿足偽出國的美好感受!

校園內樹雕。(圖 / 三育基督書院 提供)

 

精選要聞》

恩典中疫情再起,神還要藉環境對台灣說甚麼? 一起「築壇禁食40天」!

你在抵抗聖靈嗎? 四個徵兆檢視屬靈狀態

檢視「忽略家庭」的4個錯誤,奪回幸福! 朱志山牧師:尊主爲大的家庭必產生影響力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福音紅包袋》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