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英九總統連續五屆參加感恩餐會,也首次在民間團體談到馬習會。

馬英九總統連續五屆參加感恩餐會,也首次在民間團體談到馬習會。 (照片提供/桃基盟)

結束歷史性的馬習會後,總統馬英九23日參加第五屆「和好疼惜臺灣會」。在桃園尊爵天際大飯店裡,他與近40位牧者、機構代表,分享馬習會的感動與歷程,這是他首次在「民間」分享馬習會經過。 此次感恩餐會席開4桌,馬英九不僅上台分享,也親自輪流至各桌與牧者們座談,盼更多交通,讓牧者們感受其親和力。

馬英九肯定教會默默耕耘 牧者盼「餐會」成未來元首交通平台

過去由台北、高雄、台中、新北輪流主辦的「和好疼惜臺灣會」,今年來到桃園,負責此次活動的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表示,馬英九連5屆都全勤參與,確實感受其用心傾聽教會與牧者的聲音。 過去馬英九就曾在會中肯定台灣教會對社會的貢獻,認同守護家庭價值的理念,但他同時也勉勵各教會,雖然不符合部分「發聲管道」的口味,但眾教會默默耕耘與努力,帶給社會安定與祥和的力量。 「藉由交換學生,讓下一代彼此了解,將來就不會有戰爭。」談馬習會時,他以德、法兩國的經驗,聚焦台灣逾3萬名的大陸交換學生,肯定彼此交換學生,會是兩岸未來和平發展的關鍵之一。 會中,也由劉群茂、夏忠堅、張茂松三位牧者為總統做祝福禱告,同時眾牧者也表達民眾的心聲與期許,希望著這個機會能讓總統更了解基層需要。 黃烱榕也表示,希望「和好疼惜臺灣會」能成為一個平台;未來無論誰執政,都能運用這架構5年的重要平台與教會彼此交通,一起為台灣帶來更多祝福與貢獻。

【相關閱讀】 第1屆:感恩100 馬英九:感謝宣教士及教會的貢獻 第2屆:教會觀念的傳播、溝通與實踐 馬英九交誼學習 第3屆:和好疼惜台灣會 牧者向總統提家庭政策建言 第4屆:教會影響國家 用祝福代替指責,從消極變為積極!

【看更多時事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