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北元,40歲前是身價上億、玩遍名車美女的律師。2007年8月23日,卻失心瘋的當街狂砍女友23刀斃命,一個月後,檢察官提起公訴,求處無期徒刑。原以為人生就此走到盡頭,因著一位白髮天使造訪監獄,才將他從痛不欲生中導回正途。從高峰跌入谷底,幸運的遇見生命救主耶穌,重生後立志被神使用。這段曲折的過程,聽劉北元弟兄與這位白髮天使黃明鎮牧師親自道來…

走進台中看守所,有一位認真查考《聖經》、研究神學書籍的受刑人,他是5年前犯下殺人案件,震驚社會的主角劉北元。回顧過去失控翻車的人生,劉北元歸咎於一個「貪」字,貪可以帶來錢財、女色,及暫時的快樂,卻也一手將臣服者推入地獄深淵。

貪婪是萬惡之首 毀了一生

劉北元1985年考上東吳法律系,後來一舉雙榜,通過律師高考及考取東海法律研究所。出社會後,他走上商業法律,專攻保險法,選擇在法律人才較缺乏的台中發展,果然藍海策略奏效,僅13年就從沒沒無聞的小律師,成為國內保險公司中有口皆碑的名律師,每個經手案子都是幾十億。

劉北元因殺人案入監服刑。

當時的他月收入一、兩百萬,開著百萬名車。「我不只是貪,而且是貪得無厭。」劉北元早就失去投身法律的初衷與抱負,因錢財迷失自己;飽暖思淫慾也導致婚外情不斷,最後以離婚收場。

成為罪惡奴隸的劉北元,萬萬沒想到魔鬼一步步吞噬他志得意滿的生活。離婚後,把財產都給了前妻和獨子,一心想和當時的女友結婚,沒想到對方竟要求分手,他竟在一時氣憤下拿刀殺死女友。

本就憂鬱症纏身並有自殘行為的劉北元,入監後更加嚴重,加上想到母親和妻子因他落魄,夜夜心神不寧,暗自放聲哭泣。就在人的心從驕傲降為卑時,上帝差派的天使也悄悄降臨…

女法官從輕發落 黃明鎮帶來福音

入獄後的第一個恩典,是二審開庭時遇到女法官林靜芬擔任審判長,她告訴檢察官:「國家要培養一位人才不容易,但要毀掉一個人卻輕而易舉,本案不是判多重的問題,而是應為國家留個人才,讓他出獄後為國家和社會多做點事來彌補所犯的錯。」這席話如雷灌耳,喚醒了醉生夢死的劉北元,全案也以12年有期徒刑定讞。

第二個關鍵性的恩典也來到。一天早晨,劉本元走到接見室,一位素未謀面、滿頭銀髮的長者映入眼簾,他是基督教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連同兩位律師界的朋友一同前往探監。

劉北元在獄中遇見耶穌,受洗歸入主名下。

黃明鎮當場向他傳悔改與救恩的福音,劉北元感動到流淚滿面,當場得釋放,不僅是神的愛觸摸到他,也因著在自己都自暴自棄時,竟還有人願意對他伸出援手,為一個罪人帶來希望。

之後透過每次的輔導,不到一年的時間,劉北元由黃明鎮施洗,歸入主名下,在獄中勤奮讀經,研讀近20本的解經、神學概論等書籍,並且每天禱告,求神赦罪,為他重造新的心和清潔的靈。

黃明鎮說,劉北元對文字的理解與吸收能力很強,信仰的成熟度也漸入佳境,在他身上看見服事神的潛能,於是鼓勵劉北元寫下自傳,透過自身見證,警惕世人、傳揚主愛。目前劉北元已完成6萬字的著作,正在尋找合適的出版社發行。

狂心在跌倒之前 悔過貢獻社會

劉北元自認過往的生命很像《浮士德》小說裡的主角,為了追求無限的知識以征服世界,毅然背叛上帝,以自己的靈魂換取役使魔鬼的權力,結果期滿後被魔鬼劫往地獄。「找到信仰,才使我真正學會如何抗拒誘惑。」而過去他不僅貪婪,更是自大,人生才會一敗塗地。

黃明鎮牧師帶領劉北元信主、為他施洗,輔導他已有3、4年。

黃明鎮表示,劉北元的故事很寫實,且警惕意味濃厚,其中驕傲帶來的敗壞就如《聖經》所言:「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執迷沉溺世俗罪惡中,終究得不到真正的平安喜樂;反之,只要願意回轉歸神,上帝就不會計較人的過去,就像摩西也曾殺過人、保羅迫害基督徒,一旦重生得救,他們都成為神重用的子民。盼望劉北元寫的「懺悔錄」-《黑暗之心》(書名),能發揮警世作用,領回更多迷途羔羊。

劉北元說,如今回頭來看這些風風雨雨,並不會感到怨懟,因為如果沒有進監獄,也許就不會認識上帝,現在他期許能成為別人的天使,《黑暗之心》若順利出版,版稅將全數捐出。過幾年重返社會後,也誠心希望社會能寬容以往的過錯,給予正面的眼光,使他有力量重新站立,用餘生貢獻社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