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心希望聯盟」未來將在地方成立地方黨部,呼召有志青年!

信望盟繼今年初加入立委選戰,打完美好的一仗後,今晚(19日)再次招聚黨員,召開第二次黨員大會。

繼今年立委選戰後,信望盟於今晚(19日),召開第二次黨員大會。

繼今年立委選戰後,信望盟於今晚(19日),召開第二次黨員大會。 (攝影/記者杜胤廣)

此次黨員大會先報告財務狀況,因為非選舉時間募款不易,信望盟目前僅能以精簡人力來維持黨部運作,保守估計,一個月開銷約十萬元,即能正常運作。

信望盟將推出「信心希望守護天使募款計畫」,以小額長期的捐款方式運作,若每個月每個人奉獻一千元,只要有100位信心希望守護天使,就能維持中央黨部每個月的經常費運作。

陳志宏說,地方黨部的作法將以「工作會」的方式運作,其成立目的,是為讓準備投入2018市議員選舉的人,有黨內職務,以進行對外發表言論,累積能量與知名度,並對相關議題進行準備。此外,信望盟也將在各地城市舉辦說明會,呼召有意投入政治領域的弟兄姊妹參與其中。

他進一步強調,只要一個城市有5位以上的基督徒願意參與政治,信望盟將會擇期在該城市舉辦說明會,為其禱告,並與牧者交通後,即可加入信望盟成為黨員。若一個城市有7至12位黨員,並有穩定的定期聚集,就會考慮成立地方黨部。

陳志宏表示,地方黨部的運作方式,將以「工作會」形式運作,以培養對政治山頭有呼召的青年。

陳志宏表示,地方黨部的運作方式,將以「工作會」形式運作,以培養對政治山頭有呼召的青年。 (攝影/記者杜胤廣)

黨員大會討論的議案中,也決議設立「議案小組」。議案小組是信望盟未來針對重大社會國家議題,定期舉辦的「講座」或「研習會」,一方面可培養有心從政青年參與了解、分析議題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能累積信望盟研究相關議題的政策,活動後同時將會發稿給媒體,以增加信望盟的社會能見度。

根據信望盟的黨章,可以有21名中執委,當初成立時只選了11位,此次黨員大會也增補董保誠、陶君亮、南岳君與李東原等四人加入中執委的行列。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