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周有8千多名觀眾擠進教堂,聆聽幾位候選人的政見。

上周有8千多名觀眾擠進教堂,聆聽幾位候選人的政見。 (圖片來源/影片擷圖)

面對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各黨派都積極派出合適提名人,其中,共和黨多位總統候選人為獲黨內提名,上周日前去達拉斯北部的普斯頓沃浸信會教堂(Prestonwood Baptist),力拼基督徒的支持選票,當天教堂內擠進8千名會眾,一聽候選人對於社會議題的政見。

有些候選人,如2010年加州參議員候選人、惠普公司前任總裁卡莉•費奧麗娜(Carly Fiorina),把矛頭對準被揭發非法買賣胎盤的「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該協會近幾個月因疑似非法買賣胎盤,在一系列影片曝光後,引發社會譁然,激起美國社會對墮胎議題的辯論。

「就在最近,在共和黨的努力下,計劃生育協會說他們將停止申請經費,這是左翼(註:民主黨)媒體認為我們不可能辦到的。」卡莉•費奧麗娜說,「我們正在贏得這場戰爭。」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之一卡莉•費奧麗娜(Carly Fiorina),近來非常關注「計劃生育協會」疑似非法買賣胎盤的議題。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之一卡莉•費奧麗娜(Carly Fiorina),近來非常關注「計劃生育協會」疑似非法買賣胎盤的議題。 (圖片來源/Carly Fiorina臉書)

另一位候選人本‧卡森(Ben Carson),是前約翰•霍普金斯醫院(The Johns Hopkins Hospital )小兒神經外科主任。他是首位成功分離頭部連體雙胞胎的醫生,有部電影《妙手仁醫》 (Gifted Hands)」正是描述其故事。本‧卡森也常在公共場合表達自己是名基督徒。

在此次政見發表會中,他強調「基督教與美國」的重要性。「美國總統說我們不是『猶太基督教』(見註1)的國家,但他沒有打算要做決定,我們必須做出決定。」

是時候把上帝帶回這個國家了。-本‧卡森

(註1:猶太基督教是一種泛稱,視猶太教和基督教為一體,為了促進宗教間彼此和睦,近來用亞伯拉罕宗教(Abrahamic religions)代替,將伊斯蘭教也納入其中。)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之一-本‧卡森(Ben Carson) ,他是一名基督徒,也曾參與#IamaChristian活動。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之一-本‧卡森(Ben Carson) ,他是一名基督徒,也曾參與#IamaChristian活動。 (圖片來源/Dr. Ben Carson臉書)

而美國第41任總統老布希的次子,也展現其政治野心。前任加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則著重對「反墮胎政策」的計劃。「當我還是加州州長時,我抽回計劃生育協會的資金,完全禁止『部份生產式墮胎(partial-birth abortion)』(見註2),加州是第一個在該議題上『選擇生命』的州。」傑布提醒大家。

(註2:部份生產式墮胎(partial-birth abortion)是美國宗教團體反墮胎人士所創造的詞,意指一種墮胎的方式,指胚胎過程是經過類似生產過程而死亡。)

老布希的次子傑布•布希也加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提名。

老布希的次子傑布•布希也加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提名。 (圖片來源/Jeb Bush臉書)

有一些呼聲很高的候選人並無出席這場聚會,像是人氣很旺的川普(Donald Trump)和馬可•魯比歐(Marco Rubio)等。但他們的缺席,讓其他候選人找到機會吸引群眾注意,像是近來聲勢漸長的泰德•克魯斯(Ted Cruz),很明顯的發現「基督徒選票」的重要。

泰德•克魯斯說,「我相信2016年是一場關乎宗教自由的選舉,如今迫害宗教自由的勢力愈加強壯,美國人民必須要看清楚這場戰爭。」

美共和黨候選人在此重要關頭,都極力爭取黨內提名大位。參選人把握此次政見發表機會,極力吸引基督徒的選票。此外,許多候選人的談論內容也都提到美國需要更多提供以色列協助,以及努力打擊迫害海內外基督徒的勢力。這場在教會舉辦的候選人政見發表會,顯示了美國基督徒選票具有一定影響力!

近來聲勢漸長的泰德•克魯斯。

近來聲勢漸長的泰德•克魯斯。 (圖片來源/Senator Ted Cruz臉書)

【透過新聞報導一同為國際守望,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