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家族的掃墓、祭祀活動,又開始讓基督徒很頭痛,有弟兄姊妹為避免不符真理的祭拜儀式,輕者乾脆選擇「神隱」,因此,也讓人誤會基督徒不要祖先。

事實上,聖經裡有教導,孝順父母是很重要的事,更在十誡中的第五誡清楚提及;同時聖經中也很重視族譜的記錄,顯示追本溯源的重要。因此,基督徒並非不要祭祖、念祖,而是如何敬祖,怎麼樣的「方式」才是符合聖經的教導,以下特輯報導,提供給弟兄姊妹參考!

客家尊神敬祖大典 為華人福音復興「鋪路」

清明節將至,民間祭祖習俗中拿香拜拜的文化,是許多基督徒面臨到的困擾,這項問題更是存在於極重視家族的客家族群中,但也因此,致力客家宣教的牧者發展出一套符合《聖經》真理的「追思三禮」…(詳全文1)

教會與其抵擋祭祖文化 不如擁抱它進行轉化

清明節腳步近了,家族的掃墓、祭祀活動,又開始讓基督徒很頭痛,有弟兄姊妹為避免不符真理的祭拜儀式,輕者乾脆選擇「神隱」,重者鬧「家庭革命」…(詳全文2)

基督徒不祭拜=不要祖先?誤會大了!

在美國,清明節與復活節日子非常接近,某日,一位旅居美國的台灣人於清明節到墓園掃墓,準備了豐盛的祭物;另一位基督徒美國人掃墓時,頂多在墓前擺束鮮花…(詳全文3)

清明再思 改變傳統

春分過後,一年一度對祖先慎終追遠、祭祀掃墓活動的清明節即將來臨。每當這個時候,常有朋友問我,你們信耶穌的人,不拿香拜拜,這樣不是很不孝順嗎?連最基本做人的道理都不懂,不知慎終追遠,飲水思源…(詳全文4)

基督徒祭祖的「策略性思考」 化衝突為得勝

每每談及清明祭祖,常像是觸動基督徒最敏感的神經,尤其是對身為家中的第一代基督徒來說,更是覺得怎麼做都不太對勁。想遵守基督信仰教導…(詳全文5)

基督教聯合「清明敬祖大典」 轉化祭祖文化

華人社會的「祭祖習俗」一直是基督徒面對未信家人及傳福音的「絆腳石」,為教導信徒以合神心意的方式記念祖先,進而讓清明節成為家人信主的「踏腳石」…(詳全文6)

復活節顛覆受難節與清明節

若沒有復活節,從哀傷的角度來看,基督教的受難節很像中國的清明節。耶穌受難時,婦女們為耶穌哭了。耶穌受難後的第3日,幾位婦女帶著香膏要去膏耶穌的屍體…(詳全文7)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