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投影片上為安妮舊照片

投影片上為安妮舊照片 (攝影/記者葉毓亭)

專業燈光、舞蹈,學生展現專業

專業燈光、舞蹈,學生展現專業 (攝影/記者葉毓亭)

另類宣教!台南車路墘教會與真理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建教合作畢業公演,改編世界記憶名錄「安妮的日記」作為舞台劇腳本,並訓練學生志工負責歷史導覽,期待透過猶太少女安妮在動亂時代的故事記錄,學習猶太民族在艱困歷史中努力生存的力量來源,進而認識上帝。

這齣改編後的舞台劇「安妮與我」,描述現代美國青少年醉心於流行及愛情,不在乎課業,因此當課堂上談論到「安妮的日記」這本讀物內容時,同學們幾乎都以「那是久遠以前的歷史,感覺事不關己」做回應。

劇中女主角妮可是這群學生當中的一位,不論對於書記載內容的真實性或信仰,都持懷疑態度。一天,在學校嘻哈舞蹈派對回家途中,妮可因發生車禍而失去意識,在昏迷夢中她回到1942年的以色列,當時正值猶太人遭遇大屠殺及面臨逃亡生活之際,後遇見日記的作者安妮,展開一段跨時空的對話。最後妮可醒來後對人生有更多正面想法。

左為本次擔任舞台劇編導的Dr. Lynda Scott

左為本次擔任舞台劇編導的Dr. Lynda Scott (攝影/記者葉毓亭)

此齣舞台劇排演時間長達1年,37位學生參與,並邀請編劇博士Dr. Lynda Scott擔任編導,整齣劇從燈光、編劇及演技的成果發表,展現十足的專業性。台南車路墘教會卓健誠牧師表示,當初選擇「安妮的日記」作為演出合作戲碼,因本書發行全世界,並被翻譯成55種語文,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卓健誠提到,日記中記錄安妮逃亡時,躲藏在閣樓2年足不出戶,一個十幾歲的女孩要如何在閣樓中度過憂悶的生活並紓解心靈上的問題?答案就是:依靠信仰。安妮曾在她在日記中寫到,「如果上帝仍然允許我存在這個世界,我決斷不敢浪費我的生命,我要為人類的和平付上一份努力。」這鼓勵現今年輕人學習珍惜生命,並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找回人生的定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