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日,恐怖組織IS持續發布處決人質的影片,他們以斬首或槍殺的方式,再度處決20多名衣索比亞基督徒。年初,同樣身為基督徒的日本記者後藤健二,前進敘利亞救友,遭到IS斬首一事仍歷歷在目,現在,有另一名曾被恐怖組織綁架的美國志工,因著神的愛,無所畏懼、毅然再深入前線,救援對抗IS的庫德族。

2001年遭塔利班擄 今距IS僅咫尺之遠

曾經被塔利班綁架過,卻毫不影響莫瑟再度進入最危險戰事前線服事的決心。

曾經被塔利班綁架過,卻毫不影響莫瑟再度進入最危險戰事前線服事的決心。 (照片來源/Hope-4-Iraq)

她是希瑟‧莫瑟(Heather Mercer),2001年11月,在阿富汗服事時,和同行的7名基督徒志工遭到塔利班(Taliban)俘虜,同年,靠著美軍特種部隊把他們救了出來。

事隔10多年,希瑟和其他來自「全球希望」(Global Hope)的同工,發起「伊拉克的盼望」(Hope-4-Iraq)活動,再度深入最危險的戰事前線,這次她面對的是更慘無人道,令全球聞之色變的IS。僅距離IS駐軍200呎遠,她和志工們提供基本物資,予以鼓勵,以及為著庫德族戰士禱告。

志工駐紮之處,可以看見IS的黑旗在附近的水上小屋飄揚。IS就在庫德族的家門前,他們盡所能的保衛家園,每天庫德族都會送出戰士到最前線作戰,自從希瑟抵達後,已有1名戰士和60人死於IS手下。

全人類危機 人道救援尋求美國百間教會響應

庫德族戰士盡全力抵擋IS入侵家園。

庫德族戰士盡全力抵擋IS入侵家園。 (照片來源/Hope-4-Iraq)

希瑟眼見的所有民眾,都因為IS而受到影響。為了回應前所未有人類最大的危機,「伊拉克的盼望」目標是向520萬人進行人道救援、提供食物和基本物資給280萬人,以及96萬的難民避難所。

47.2萬因為戰亂輟學,成日閒坐在難民營的學齡孩童,和3千名以上被擄走的婦幼,也是重點事工。「現在有超過3千位女性和幼童被IS擄走、囚禁,他們求救無門,這一點也不誇張。」

IS的擴大不僅是中東或伊斯蘭國家的議題,影響有可能擴及全世界,「這是很大的人類危機,所有人都有份於此。」希瑟正在尋求美國至少100間教會響應,也歡迎一般民眾和企業跟進救援工作。

不怕再被綁架? 「只想了解神的心意在哪裡」

害不害怕再被擄?莫瑟只想尋求神的心意在哪裡。

害不害怕再被擄?莫瑟只想尋求神的心意在哪裡。 (照片來源/Hope-4-Iraq)

曾經被塔利班綁架的希瑟,如今又回到中東戰事前線服事,最令人好奇的,就是她對於自己的安危考量,還有內心究竟有沒有任何懼怕?

「在這裡每天的風險幾乎是可確知的,但這不是我想了解的。我想了解的,是神的心意是什麼?祂會在哪裡?我相信,耶穌就走在這些迫切需要祂的城鎮裡。而我們需要祂在的地方,祂就會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