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李承恩牧師在封牧授職典禮上演講;(右圖)李承恩牧師在特會中為青年禱告。(圖/李承恩 提供)

「我找不到任何離開坪林的理由,我想一顆牧者的心腸,就是如同耶穌說一百隻羊的比喻,不願放棄任何一個人!」來到第一個服事的教會,曾經歷聚會人數只剩個位數,遭遇許多挫折和缺乏,但李承恩牧師卻深刻感受到神對坪林的愛,從原本的猶豫,轉變為堅定的決心,更親眼看見青年生命開始轉變。

求學時期即立志當傳道人

從小在教會中長大的李承恩,原本對聖靈不是很認識,直到參加某次花蓮加蜜山的聚會,親眼看見趕鬼醫治釋放的神蹟,在敬拜中經歷聖靈充滿,感受到神的愛,從此翻轉了對信仰的看法。

 

隔年升上高一後,在某次聚會中,牧師呼召願意成為傳道人的來到台前,小小年紀的他,心中有一種難以言喻,深刻的確據和感動,讓他勇敢走到台前接受禱告。

 

「我其實是一個很容易放棄的人,但是唯獨對於成為傳道人這件事情很堅持!」即使看見父親牧會過程中,遭遇的衝突與不順遂,仍然沒有打消他成為傳道人的想法。七年之後,他也順利到神學院就讀。

李承恩牧師一家人一起搬到坪林來服事。(圖/李承恩 提供)

資源與人力的缺乏,凡事親力親為

畢業後第一個被差派的教會,即受邀前往坪林長老教會擔任傳道,協助牧養青年與兒童事工,當時雖不知道坪林在哪裡,卻仍單純順服了神的帶領。

 

沒想到抵達坪林後,他卻開始有點後悔。因為發現跟過去實習的教會,有很大的不同,不論是同工或者資源都較為缺乏,因此他必須一人扛起大小事務,除了講道,還有周報、管帳、打掃等等行政工作。

 

帶領青少年團契,同時也必須照顧課輔班的孩子,甚至要買菜回來給廚房阿姨煮,他笑稱,自己是最不會買菜的人,沒想到卻接下這樣的任務。晚上的時候,他親自開車,在漆黑的山裡送孩子回家。

 

坪林本地的基督徒非常少,其中青少年的聚會人數與狀態,更令他感到挫折;常常七個人的聚會中,有五個人是服事者,他苦惱著要如何帶領這群孩子。

 

神的手動工在青少年的心中

「但是上帝還是有在我們當中做很多事情!」有次他接送小朋友去參加外面的營會,回來後這孩子竟分享「上帝是真的」,因其原本受傷的腳,經過禱告,隔天就不再疼痛!

 

我很驚訝,我其實什麼都沒有作,但是他就感受到上帝的能力和同在!這些小小的事情,在坪林不斷發生。

 

他也坦言,因這裡多數家庭是傳統信仰,許多青少年在教會被挑起了熱情,但回到家卻又「打回原形」。但天父卻透過卡片鼓勵他,「此時的景況,只是一個過程,我必使人幫助你,你要經歷我在你身上的奇妙恩典!

 

2020年,他帶領青年,參加屏東和平長老教會的營會,當時葛兆昕牧師邀請所有牧者來到台前,呼召青年「如果你願意跟牧者一起回到教會,成為最好的同工,就來到台前接受禱告!」當下他立刻流下眼淚,邊哭邊為著來到前面的孩子禱告。

 

這次的營隊結束後,每個青少年生命都經歷很奇妙的轉變,開始自發性的來教會,並且主動服事,甚至帶朋友來到教會。青年聚會人數也從原本10個人不到,增加到30多人。

李承恩牧師為青年按手禱告。(圖/李承恩 提供)

體會牧羊人的心腸

擔任傳道三年後,他也正式成為牧師,在授職典禮上,外面下著大雨,他在台上也淚如雨下,是因為深刻地感受到上帝對坪林的愛

 

當傳道要成為牧師時,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更換服事的教會,當時過去實習過的教會也對他發出邀請。當時很猶豫的他,在禱告裡面,卻找不到可以說服自己離開的理由,沒有上帝要祂離開的確據,腦海中反而浮現一個個孩子的笑顏,以及在坪林服事的光景!

 

我想,也許這就是一顆牧者的心,你愛你的羊,不希望這樣就離開他們!」他也坦言那次的機會就如同一個考驗,通過之後,更加確定了服事坪林的心!

 

他也特別感謝有許多外界來的支援,包含母會新店長老教會的長老,或是其他的牧者,提供許多的協助。

 

身為偏鄉的牧者,他也特別分享道「即使環境不如意,但不要影響對神的渴慕,只有在神面前才能得著安息,特別作牧者的,要更多去明白上帝的心!

 

在困難的環境中,他特別能感受到耶穌說的,關於一百隻羊的比喻。「我們真的就是會為了那一個人,就是要愛他、幫助他、把他找出來,這就是耶穌愛靈魂的心!」看見靈魂的需要,哪怕只剩下一個人,那也很重要!他也鼓勵所有偏鄉服事的弟兄姊妹:「不要灰心,不要失去對上帝的信心,因為我們無法預料,上帝的工作與祝福何時會臨到!

 

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馬太福音18:12

李承恩牧師感受到神對坪林的愛,在封牧典禮上感動落淚。(圖/李承恩 提供)

李承恩牧師目前牧養坪林長老教會。(圖/李承恩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