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NongHoyKau小學佈道中的禱告,小朋友們好專注。      (照片提供/東基督教醫院)

「Wangtzi fongkon fongmon!」(苗族語:上帝祝福您!)自去年開始,東基督教醫院在前藥劑師黃和美宣教士的異象傳遞下,開始集結資源與醫護人員組成義診福音隊,前往泰國北部服事少數民族苗族山區村落,並到清邁大學進行中文營工作。今年再次組隊前往,隊伍中有3位主治級醫師同行,「感謝上帝再次給我們機會!」院牧室主任李明福牧師感恩的說。

短宣領隊院牧室楊清安傳道分享,此行讓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不是在那裡做了多少事情,而是「當看到他們的缺乏,就讓我覺得台灣真的好富裕,我們實在應該更多付出愛的關懷和行動。」

他說當大家去NongHoyKau小學佈道服事時,到了吃飯時間發現學生桌上只有一菜一湯一碗飯,而身為客人的他們桌上則多了一條魚,「我們決定把魚給學生們吃,因為相較之下,他們實在比我們更需要。」義診福音隊也把此行收到的奉獻,折合成4萬元泰銖留給當地的苗族教會。

頭蝨藥、酸痛貼布、維他命受歡迎

來貼一塊!此行帶去的兩百包貼布全數用完。      (照片提供/東基督教醫院)

此次前往泰國北部的醫療團隊中,正好有眼科、婦產科與小兒科醫師,因此給予當地患者不少幫助。「苗族山區紫外線強,又多在田裡操習農作,因此他們的白內障患者很多。」眼科主任莊雪霞分享看診心得,但因能帶的器材有限,因此小症狀如霰粒腫(類似針眼)等會先處理,但重症就只能給予醫療建議或減輕症狀。此次醫療服事約服務了300位患者。

寫書法囉!在清邁大學辦中文營,大家寫得超認真!      (照片提供/東基督教醫院)

「這次帶去的藥品,最受歡迎的是台灣近40年都沒有再使用的頭蝨藥,以及酸痛貼布,這二項都用光了。」楊清安說維他命B等營養補充品,在當地也很受歡迎。

而在清邁大學學生中文營的教學上,楊清安準備了東基的故事與學生們分享,並介紹東基創辦者協同會譚維義醫師最喜歡的《聖經》經句之一:「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還現場教中文系學生寫毛筆字、貼聖經經文等,十分有趣。

祝福佈道潔淨 讓泰北遇見神的愛

錫安之家孤兒院院童愛聽聖經故事,從小就有主愛的澆灌,到老也不容易偏離。      (照片提供/東基督教醫院)

東基泰北短宣隊此次隊員共10人,除了醫療、教學、福音佈道外,也到錫安之家孤兒院探訪關心,「看到老師們用基督的愛去照顧這些孩童們,真的很不容易,也很讓人佩服。」莊雪霞說這些孩子從小被遺棄,若沒有主耶穌的愛和老師們信仰上的扎根,很容易就走偏了。

楊清安提到此次短宣隊去到泰北苗村時,很感恩有機會參與趕鬼的工作。「當地教會邀請我們一起為某棟建築進行潔淨祝福的工作,當我們去到那裡就奉主耶穌的名禱告、唱詩,求主潔淨那地方。」他說,這樣的工作也許不是一開始就計劃好的服事,但卻實際成為泰北苗族村落的祝福與見證,也能為福音工作帶來好的果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