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法國基督徒們與來自「葛理翰快速反應小組」(the Billy Graham Rapid Response Team)的牧師們,一同安慰哀傷痛苦的人們。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法國警方追捕,11日奪走巴黎129條人命的恐怖份子,發現有更多的IS聖戰士涉入其中。儘管發生如此令人難過的事件,巴黎人依然盡其所能地向前邁進,按正常作息過日子。如今,他們獲知這些攻擊者,竟是在法國與比利時出生、成長,使很多人不禁質疑,前行之路真的安全嗎?

看著巴黎街頭來來往往的人群,某位巴黎居民憂心忡忡說道:「我們知道他們在這裡,可能是這個傢伙、或那個傢伙,我們根本不知道是哪一個…但我真的很害怕,因為恐怖份子就生活在我們當中,這是千真萬確的事。」

然而法國的基督徒們並不灰心!「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必須在這裡陪伴他們。」雖然法國為死者哀悼3天的期間已結束,這股無比沉痛的哀傷依然盤踞在巴黎人的心頭。因此,「葛理翰快速反應小組」(the Billy Graham Rapid Response Team)差派8名牧者前往哀悼據點,盼在這個艱難時刻,散播上帝的慈愛,勝過恐懼。

無比沉痛的哀傷盤踞巴黎人心頭,加上憂心未來可能出現的恐怖攻擊,基督教會與國際事工組織牧者同工已站出來,藉禱告協助人們勝過恐懼、信靠耶穌。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與哀哭同哀哭:在危機發生的時刻,真實為人們帶來盼望

「事實上,我們法國人民並不認識耶穌,一點都不認識祂。」一位法國牧師表示,因該國走向世俗化,在每一個人都如此難過的時刻,絲毫感受不到盼望。「快速反應小組」加拿大籍牧師勞倫特(Laurent)提到,其服事目的就是「在危機發生的時刻,真實為人們帶來盼望。」

「我們與這些人站在一起,與他們同哀傷,找到機會就為他們禱告,並藉此機會與全法國教會聯合,激勵他們採取行動,以上帝的愛回應需要安慰的人。」勞倫特說。

這些牧師們至少會在巴黎服事兩週,與人們一同禱告,在這充滿挑戰的時代中,協助教會招募代禱勇士,推動向外擴展服事社區的計畫。

巴黎的信徒回應了這項禱告活動。「我們希望鼓勵教會掌握這個時機」,在不同槍擊案發生地點,設計供守望禱告者禱告的情境,站在這些人和教會旁邊,服事他們。

請為「葛理翰快速反應小組」與法國教會禱告,祈求聖靈帶領他們服事那些主早已預備好、並願聆聽耶穌盼望信息的人。

勞倫特牧師表示,反應小組服事的目的就是,在危機發生的時刻,真實為人們帶來盼望,並激勵教會推動福音外展計畫。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製圖)

【相關閱讀】
法國巴黎恐攻逾百死 求神賜下平安、撫慰傷痛、平息殺戮
IS坦承犯案 巴黎一夜7起「前所未見」恐攻 129死數百傷
法國、黎巴嫩、伊拉克接連遭IS攻擊 以色列:不擔心伊斯蘭國,與反恐同陣線

【看更多國際福音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