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27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在總統府前席開2300桌。

「第27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在總統府前席開2300桌。 (攝影/記者林胤斈)

「飢餓30」讓有飯吃的人體會飢餓之苦;
「吃飽30」使沒有飯吃的人,飽食一餐。

22日中午,雖然因為和年金改革抗爭撞期,警方高度戒備,但在穿過在層層拒馬和安檢之後,映入眼前的「第27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仍熱鬧滾滾。

總統府前預備2300桌宴席、3千志工,12點一到,鳴炮上菜;在同時,全台16處,共有近4萬寒士、街友、單媽和獨居長輩一起享受宴席,感受從社會來的溫暖。

「社會的需要很大,我們就滿足社會的需要。」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分享,一個人吃頓飯很簡單,但4萬人要同時在16個地方用餐,就是個大工程。

現場有記者問及「今年的經費是否足夠」,他表示,雖然基金會尚未結算,但過去20幾年來,上帝總會讓經費剛剛好,他相信今年也會如此。

他也感謝社會不斷的支持,如:此次的捐款從孩子的1元到企業的百萬都有,「在我們看來,(這愛心)都是一樣的。」因為有每份力量,寒士尾牙才能年年擴大,滿足更多需求。「要繼續辦下去」他說。

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也代表政府感謝人安、創世、華山策略聯盟所做的一切,表示能有這樣回饋社會的服務,值得大家學習。

第8次參加的前總統馬英九,肯定此愛心尾牙「越辦越旺」;他也提到,雖然一頓飯解決寒士的經濟問題,卻能持續激發社會的愛心持續擴大。

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

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 (攝影/記者林胤斈)

寒士尾牙現場。

寒士尾牙現場。 (攝影/記者林胤斈)

▌HOT!!! 本周超熱門 ▌

鍾萬學:「知因信仰遭迫害,但上帝正掌權!」 妹妹率支持者及律師全力辯護

造物主對男女大腦差異設計、分化,與同性戀大腦差異及其影響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財寶在哪裡,心也在哪裡 NBA「神之右手」柯瑞年薪不漲 不抱怨的他這樣回覆

川普:「感謝福音派基督徒,我永遠不會令你們失望」 將按手在兩本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