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訪問肯亞,要求該國重視同志權益。在奈洛比國賓館的記者會上,收看轉播的數百萬人民前,肯亞總統肯亞塔堅定一貫立場,公然拒絕歐巴馬。      (照片來源/Uhuru Kenyatta)

肯亞(Kenya)總統肯亞塔(Uhuru Kenyatta)25日在首都奈洛比國賓館,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聯合召開的記者會上,向數百萬收看電視轉播的肯亞人民強調,該國不接受同志戀情的明確立場,公然拒絕歐巴馬「更多關切同性議題」的呼籲。

「我在訪問全非洲時,對於這項議題的理念都是一致的。我相信『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原則。」歐巴馬在記者會上談到,「身為一個非裔美國人,我可以痛苦的意識到人們在法律之下受到差別待遇的這段歷史。」

「事實上,這並非肯亞最關切的議題。」針對歐巴馬公開批評肯亞法律歧視同性戀行為、主張國家不應歧視同性傾向人民的言論;肯亞塔回應,該國9成民眾無法認同同志戀情,在文化、社會上都無法接受。

肯亞9成人民反對同性戀情 政治人物:允許了將如同所多瑪

官方調查指出,該國10人中,就有9人無法接受同志戀情,有相當高的比例。肯亞塔說,「要將人民不接受的事情,強加在他們身上是十分困難的!」在非洲,含肯亞在內等54個國家,有38國禁止同性戀。另根據肯亞刑法,任何違背「自然秩序」與他人發生性行為者,得面臨14年牢獄之災。

該國立法委員卡馬烏(Jamleck Kamau)認為,任何來到該國企圖倡議同志權益的人,是不被認同的。而先前,美國最高法院判決同性婚姻合法時,肯亞副總統即表達反對立場:「上帝創造男人、女人,並非要使男人娶男人、女人嫁女人。」另一名女性政治人物則嚴正表達,肯亞若准許此事,無疑「如同所多瑪、蛾摩拉兩座城市般」。

不容破壞家庭與國家 教會:同婚與信仰相違背

肯亞牧者認為,歐巴馬支持同性婚姻等同「毀滅美國」,美國曾是一個差派許多宣教士的基督教國家,現今卻在同婚議題上悖逆神,變了樣。

有鑑於歐巴馬曾在上一回非洲之旅時,籲請部分國家尊重同志權利,因此卡雷奇主教(Bishop Mark Kariuki)在其來訪前,就聯合該國700名福音派牧師發表一封公開信,要求歐巴馬來到肯亞不要談論同性議題。「家庭是國家力量的來源,如果家庭被摧毀,那麼國家也完了。我們不會開門,任由自己的國家被摧毀。」

肯亞有82%的基督徒。身為3萬8千間聯合教會代表、管理1千萬名會友的卡雷奇等教會代表,歡迎歐巴馬來訪,但也呼籲他,別強迫該國接受與其信仰文化相違背的理念。「希望他(歐巴馬)談論與發展相關的議題、彼此的合作模式、以及兩國如何建立長遠關係。」

「因為歐巴馬是肯亞裔,我們認為,他應該要更熟悉我們的文化。」該國「家庭促進組織」成員這個月也走上首都奈洛比街頭,反對歐巴馬談論這個主題。對全體肯亞人民而言,同志權益不屬於急迫的議題,該國的民生、經濟等更嚴重的問題,更亟待美國等友邦的援助。

請為肯亞、美國以及全球基督徒禱告,求主賜下亮光與真實,保守我們能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禁戒不作,並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我們全然成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