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月30日的金鐘獎頒獎典禮,Lulu與吳宗憲牽手禱告的畫面溫暖、感動了許多人。當她知道自己入圍的三個大獎皆「落空」,忍不住在進廣告的時間大哭。

9月30日的金鐘獎頒獎典禮,Lulu與吳宗憲牽手禱告的畫面溫暖、感動了許多人。當她知道自己入圍的三個大獎皆「落空」,忍不住在進廣告的時間大哭。 (照片來源/Lulu 黃路梓茵)

今年26歲的新生代女主持人黃路梓茵Lulu,已在主持界闖出自己的一小片天,被綜藝天王吳宗憲認為是「臺灣新生代最具潛力的女主持人」。

30日的金鐘獎頒獎典禮,Lulu以《綜藝大熱門》和《
魔法列車Do Re Mi》兩個節目,分別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綜藝節目獎」和「兒少節目主持人獎」。然而,隨著獎項一個個公佈,三個獎項都落空了…

頒獎典禮進廣告的時間,她忍不住坐在位置上大哭。當晚,她在臉書發了一篇文章,放上一張與吳宗憲一起禱告的照片。許多網友形容:「好像爸爸和女兒」、「好溫馨」、「好感動」,雖然沒有得獎,她鼓勵自己:「把膝蓋上的灰拍一拍站起來再繼續跑,一定有一天會跑到終點呀!」

「一切的榮耀都歸於祂。」

知道自己沒得獎,Lulu哭了。

知道自己沒得獎,Lulu哭了。 (照片來源/Lulu 黃路梓茵)

1991年台中出生,Lulu是泰雅族原住民,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9年前從《大學生了沒》出道,唯妙唯肖模仿陶晶瑩使她成為節目固定班底。自然不做作、搞笑活潑的形象讓她的演藝路大開,4年前加入《綜藝大熱門》主持行列,今年更接下《魔法列車Do Re Mi》的主持工作,還出過兩張單曲。

年紀輕輕的她,就被吳宗憲看好,認為是「臺灣新生代最具潛力的女主持人」。

Lulu是基督徒,2013年,她曾在臉書放上母女合照,提到「媽媽今天受浸禮了」,並且「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跟我媽媽一樣接受這一份上帝的禮物」。去年5月,她也分享「希望浸禮教會」的特別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

9月30日的頒獎典禮,沒有得獎的Lulu難掩失望情緒,哭了出來。「連續三次沒有聽到自己的名字真的很難過…一直忍到頒完這段進廣告就再也忍不住了,跟一個傻瓜一樣坐在位置上大哭。」「比賽就是這樣,有輸有贏。」許多人告訴她「你還年輕」,Lulu也檢討自己「就是因為還年輕還太嫩了才會得失心太重」。

她說,自己整理好情緒以後,寫下這篇文章,感謝支持她、與她一起努力的人。「我還蠻謝謝,而且享受這次的經驗…雖然沒有得獎,但我很確定的是,我們每一天都很認真的在努力做節目,我也有感受到自己每天很微小地一點一滴的進步。」

「不是要討拍,而是要真心感謝…謝謝綜藝大熱門魔法列車Do Re Mi帶我來到金鐘獎。」

「把膝蓋上的灰拍一拍站起來再繼續跑,一定有一天會跑到終點呀!」

Lulu黃路梓茵今年26歲,畢業於台中女中、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她是台灣泰雅族原住民。在本屆金鐘獎擔任星光大道主持人。

Lulu黃路梓茵今年26歲,畢業於台中女中、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她是台灣泰雅族原住民。在本屆金鐘獎擔任星光大道主持人。 (照片來源/Lulu 黃路梓茵)

金鐘獎頒獎典禮結束後,一張照片引起網友廣大迴響──就在頒獎開始前,吳宗憲和她牽起手來彼此禱告──「準備頒獎前,我跟憲哥一起牽著手向上帝禱告。」溫馨的一幕感動許多網友,許多人形容「好像爸爸和女兒」、「好溫馨」、「好感動」。

沒有得獎沒關係,Lulu說:「一切的榮耀都歸於祂!」

《綜藝大熱門》由吳宗憲、陳漢典、LuLu主持,入圍第50屆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綜藝大熱門》由吳宗憲、陳漢典、LuLu主持,入圍第50屆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照片來源/Lulu 黃路梓茵)

《魔法列車Do Re Mi》是Lulu與民族音樂研究者、「田園樂府」樂團團長簡上仁共同主持的節目。希望透過節目讓孩子們認識本土歌謠,讓在地的文化故事能繼續被傳承。去年三月正式開播,今年入圍金鐘獎,是很大的肯定。

魔法列車Do Re Mi》是Lulu與民族音樂研究者、「田園樂府」樂團團長簡上仁共同主持的節目。希望透過節目讓孩子們認識本土歌謠,讓在地的文化故事能繼續被傳承。去年三月正式開播,今年入圍金鐘獎,是很大的肯定。 (照片來源/魔法列車Do Re Mi)

Lulu臉書發文。

Lulu臉書發文。 (照片來源/Lulu 黃路梓茵)

▌HOT!!! 本周超熱門 ▌

你願意為「受洗」付上多大代價? 可能被關或被殺 伊朗基督徒的秘密受洗計畫:這是我死前的願望

「國家和.萬事興」眾牧者為總統蔡英文向神求屬天智慧

劉曉亭從上帝造男造女如此不同 帶你一窺兩性相處箇中奧妙

擁有禱告習慣的10個實用方法

認罪能獲得神的原諒,卻不會改變我們的生命 真正合神心意的悔改是這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