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邀請高雄福氣教會,共同舉辦2018年的母親節活動,於本(4)月30日舉辦記者會,敬邀大眾在5月5日一同共襄盛舉、參與此盛會。 (攝影/記者戴詩雅)

母親節將至,從報章雜誌、廣播電台到網路媒體,社會大小單位無不圍繞在母親節話題。而身為城市的大家長──市政府,更不能錯過這個重要的節日。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舉辦「2018高雄市母親節美力媽媽慶祝活動」,找來去年的好搭檔:高雄福氣教會,協助社會局一起幫50位特別選出的「美力媽媽」,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政府怎麼會想主動邀請福氣教會?原來是福氣教會多年與政府在各項活動都有良好互動,教會也不只在幸福小組事工上耕耘,在社區內也盡心力的擺上。福氣教會社區專案主任林約瑟就說,主任牧師楊錫儒一直很支持並鼓勵舉辦社區活動,要盡到「體貼社區脈動」的責任。

楊錫儒也表示「覺得相當好」,因教會本有社會責任參與公益活動,這也擴張了福音接觸的層面,具有指標性意義。

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表示,此次和政府共同舉辦活動,讓教會不僅服務社區,也服務城市。而社會局看見福氣教會在社會角色,主動向教會提出邀請,也顯示出官方對教會的信任與肯定。

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表示,此次和政府共同舉辦活動,讓教會不僅服務社區,也服務城市。而社會局看見福氣教會在社會角色,主動向教會提出邀請,也顯示出官方對教會的信任與肯定。 (攝影/記者戴詩雅)

該活動由福氣教會籌劃,由高雄市各社福機構、學校單位、社區單位等,向社會局提名「美力」媽媽代表。社會局再從百名候選人中,選出50名符合七大類型的媽媽,分別有:

1. 致力照顧家庭、投身公益的年長母親:毅力媽媽

2. 努力適應不同文化,辛苦教育、參與公共事務的新住民母親:新力媽媽

3. 身處弱勢、清寒、單親,卻能樂觀面對與克服逆境的母親:自力媽媽

4. 努力、堅持不懈養育身心障礙子女,發揮母職角色的母親:給力媽媽

5. 協助教養他人子女的母職功能者、身代母職的單親爸爸:魔力媽媽

6. 生養眾多、用心照顧教養3名以上子女的母親:多力媽媽

7. 積極規劃夢想、給與家庭成員發展空間且有良好互動,跳脫傳統媽媽角色的母親:活力媽媽

每個「美力媽媽」背後的故事都讓人敬佩、感動不已,盼大家能在5月5日,到高雄浸宣武昌教會走走,更深入了解這些媽媽的故事!也讓我們每個人都學習,時刻珍惜媽媽、做出愛的行動,並學會感恩。

感謝媽媽的付出,也感謝神賜下這樣愛我們、照顧我們一生的母親。

2018高雄市母親節美力媽媽慶祝活動

時間:2018年5月5日,上午9點到11點
地點:高雄浸宣武昌教會主堂,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38號

圖左為愛的三行動:A─action行動、B─beloved寵愛的,以及C─caring關心的。圖右為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姚雨靜。

圖左為愛的三行動:A─action行動、B─beloved寵愛的,以及C─caring關心的。圖右為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姚雨靜。 (攝影/記者戴詩雅)

 

▍HOT!!! 本周超熱門 ▌

除非去掉「耶穌」和「聖經」,Google拒登廣告 出版社不妥協:神的話永不動搖

7年前的那場夢,神呼召他開拓建立獨立教會 從1,000元開始,每日靠信心過日子

不要把悲傷留給自己 給你七個喜樂起來的理由

【聖經與傳經之旅】這也是好的

他的參選藍圖 台北市成為屬靈城市!基督徒在台灣復興起來!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