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唯有神能帶領人進入健康與滿足的狀態。如此這般生命的美好,就在耶穌基督裡面實現。(圖/Shutterstock)

中文裡面有一個名詞叫做 「幸福」,英文翻譯有 happiness、bliss、blessing、felicity,大部分時候幸福的翻譯是 happiness。美國最有權威性的字典出版社所出版的韋氏字典對幸福的定義是:健康與滿足的狀態。你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呢?今天你的幸福指數是多少呢?有什麼人事物讓你感覺到幸福?

 

社會有各式各樣的幸福觀。關於幸福是什麼,每個人都有不同層次的主觀經驗和解釋。許多人和哲學家們所提出的看法並不一樣。不同的人可能從一樣的東西或是不同的東西得到幸福感,同一個人也經常把不同的東西當作幸福。在生病的時候,他把健康當作幸福;在貧窮的時候,他把財富當作幸福;在孤單的時候,他把友誼當作幸福。

 

這個世代的人在追求幸福,不,應該說,是每個時代、全世界的人都在追求幸福。哈佛的幸福課程受到許多學生的歡迎。英文有一個字 Eudemonism,幸福論。不同哲學家對於幸福有不盡相同的主張,為幸福下了不同的註解。希臘哲學家認為幸福是人類生活的客觀內容,主要體現為道德的實踐;中國成語說的「五福臨門」描述五種中國人認為的福氣: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善終。現在的台灣流行從日本來的用語“小確幸”,是微小而確實的幸福,是稍縱即逝的美好。

 

人所追求的幸福,是靠著機遇的巧合、自我的實現、追求擁有中得到滿足,而且永恆長久是幸福完美的境界。大多數人都會認同,幸福就是心想事成,順心如意,要什麼有什麼,沒有稱心如意,就不會有幸福的感覺。這是你的人生觀嗎?你的人生幸福指數是看生活現況的發展來決定數值嗎?

 

我們的眼目在這個動盪的世界一定找不到所有的答案。在世界的變化裡、人生的無常中,人類無法靠自身的力量取得真正永恆的幸福。在聖經中,我們了解神創造世界,預備了一切美好與人類分享,神自己就是美好,神所賜的盡都美好,祂就是幸福的本身、幸福的創造者、幸福的供應源頭。人的本能要追求幸福,感受到健康與滿足的狀態,但卻總在可見的人事物上汲汲營營。然而,幸福的源頭是神自己。唯有神能知道人一切的需要、滿足人的一切需要,唯有神能帶領人進入健康與滿足的狀態。如此這般生命的美好,就在耶穌基督裡面實現。

 

我要鼓勵你,不管你現在正在面對什麼樣的狀況,不管你的家庭背景如何,不管你犯過什麼錯,在耶穌基督裡面,你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去,都是新的。而且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無論是什麼事情,神都能使危機變轉機,為要彰顯祂的榮耀與大能,唯有祂能做人所不能的!幸福不是達到目標的終點時才找得到,而是在過程中一步步與神同行,享受神同在的滿足與美好。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潘鳳珠傳道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