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本來就應該學習多點愛人(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二戰期間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一個廣播節目中,魯益師闡釋了基本的基督徒美德,包括饒恕和仁愛(或即是愛)。對英國人來說,世界那時不可避免地分為盟友和敵人。在那種情況下,魯益師說,他的很多國人都覺得,基督教關於饒恕和愛所有人的教導,不僅是不可能的,而且是令人憎厭的。「這類說法讓我噁心」,很多人這麼對他說。但魯益師繼續表明,雖然你有冷漠甚至厭惡的感覺,但你還是可以透過行為來改變心中的不甘願:

 

在通常情況下,天然的喜好應該培養,但若以為坐著不動來培養喜悅人的情感,真愛便會萌生,那便錯了……愛的守則非常簡單:別老問自己有沒有“愛"鄰舍的心,只須認定有並且付諸行動便成了。什麼時候能這樣做,什麼時候便能發現人生的一大秘訣:先認定自己對人有愛心,並且付諸行動,你對他的愛心立即產生。如果你本來不喜歡某人,現在又傷害了他,你會越發不喜歡他。如果改變態度,反而對他好,你會覺得沒有以前那麼討厭他……要知道我們所以應該對另一個人好,因為他裡頭也有一個像我們一樣由上帝造的自我。這個自我也像我們一樣,渴望得到快樂幸福。我們本來就應該學習多點愛人,或者起碼少點討厭人……世俗人會因為“喜歡"某人便待他好,基督徒則力圖對待人人都好,持久下去,他喜歡的人會越來越多,包括在開頭的時候他連做夢都想不到會去喜歡的人。

 

(文章授權/提摩太 凱勒臉書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