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使樹」為回應更深入的需要,今年起強力推動眾教會投入長期關懷受刑人子女的工作。      (照片提供/基督教更生團契)

基督教更生團契行之有年的關懷受刑人兒女的「天使樹」事工,今年於8月開始受理受刑人申請報名,同步開放教會一同參與認領孩子送禮物的行列,更因看見「孩子要的不是禮物送到而已,他們需要的是長期穩定的關懷!」於是自今年起強力推動眾教會投入長期關懷工作,更生團契總會還為此成立「支持小組」,10月將舉辦第一批培訓會。

天使樹溫暖孩子心 挽回惡性循環悲劇

台灣天使樹事工已邁入第17年。      (照片提供/基督教更生團契)

承襲美國「監獄團契」 (Prison Fellowship)的天使樹事工,台灣17年前也開啟關懷受刑人子女這項重要的福音工作。

天使樹主責同工侯秀珠傳道表示,受刑人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常成為父母犯錯後的受害者,無故遭受同儕排擠或異樣眼光,使得他們逐漸封閉、輕視自己,甚至染上惡習,加入不良幫派。有資料統計,父母入獄的孩子,長大後走入歧途的機率是其他孩子的6倍,這個社會現象令人痛心,更加突顯出天使樹事工的重要與必然性。

去年天使樹共連結全台484間教會參與,在聖誕節期送出3,511份禮物,不僅為受刑人與家人間建立和好的橋樑,並結出福音果子,許多受刑人的妻女因此進入送禮的教會穩定聚會、受洗。

長期跟進才能發揮果效 提供培訓呼籲教會深耕

天使樹事工團隊希望今年達到連結500間教會,跟進1,000位受刑人子女的目標      (照片提供/基督教更生團契)

服務過程中也發現到,僅僅只是送禮物還不夠,「孩子們更需要的是長期探訪與關心。」因此今年起將強力推動眾教會加入長期關懷的行列。

更生團契為了協助教會深耕,特別成立「支持小組」,並於10月20日舉辦訓練會,針對關懷受刑人子女過程中需要注意的相關問題,做深入的教導,希望今年達到連結500間教會,跟進1,000位受刑人子女的目標。

侯秀珠呼籲社會勿將受刑人的孩子貼標籤,並廣邀眾教會與弟兄姐妹以認領人數、禮物或奉獻的方式支持天使樹事工,將上帝的愛與溫暖帶給他們。詳情請上更生團契網站www.pftaiwan.org.tw,或電洽02-25368846轉23候秀珠傳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