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參與記者會的家長們對議員陳情,要求不當性平教材退出校園。 (攝影記者/陳衿妮)

「性別光譜」這個「名詞」在「維基百科」根本查不到相關資料。教育部不該將未經證實資料,納入教材裡;教育部與學校應「嚴謹」審核每一個教材,若發現教材「不適齡」,教師應該站在保護學生的立場,而不進行該課程的教學。

「給我品格教育—不當教材退出國中/小校園」記者會,28日上午10點,於高雄市議會簡報室舉行,共有高雄市130多校、超過80位家長會長、600多位家長,連同高雄市議會議長、副議長等41位議員,以及來自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等6個團體支持連署。並有200多位家長聚集為於高雄市議會的記者會現場,主張不當教材退出校園,強烈要求「多元性別意識形態課綱」全面退出校園。

 

一位家長在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以前性別只分為「男」、「女」,不需要特別為孩子的「交友關係」感到擔憂,而現在男男女女已經分不清楚了,每當看到孩子在line群組中與同性朋友的曖昧留言,以及跟同性朋友抱在一起時,心裡難免感到擔憂。

  • news-details
  • 美國佛羅里達州小學Margarit老師,提到美國的國小教育非常重視「品格教育」。 (攝影/記者陳衿妮)

美國國小非常注重「品格教育」

家長團體強烈主張「還我品格教育」,並要求「多元性別意識形態課綱」全面退出校園。對此,一位參加記者會的美國佛羅里達州小學老師Margarit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自己從事教育達16年之久,這次回到台灣碰巧看到不當教材充斥在國中/小,覺得非常驚訝。

 

她提到,在美國的小學教育中真的沒有「多元性別」的課程,並且美國教育非常重視「品格教育」,在開學的第一天上課,就非常強調公民的責任與道德。教師教導孩子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在你不知道自己的「責任」跟「義務」之前,你「沒有權利」講你有「任何的權利」。

 

此外,國中階段關於「兩性」方面課程,並不是由老師來教授此課程,而是邀請專業的護理人員,來到學校舉辦講座;因為醫護人員有醫護的背景,可以幫孩子正確分別男女兩性,然後針對學生的問題來詳細回答。她認為,台灣真的需要「適齡」教導孩子對性別的認知,不當教材需全面退出校園。

 

她指出,台灣教育教導「性別傾向」的方式是錯誤的,在美國,大家尊重每一個人有不同的「性別特質」,但不同的「性別特質」並不表示他們就有「同性」或「其他的性傾向」。

 

她舉例,男孩有陰柔的個性,不代表他的身體裡面就存有另一個不同的靈魂,他可以是一個很斯文的男孩。同理,一個女孩被稱為「男人婆」,她只是擁有男孩子的能力,能執行男孩子能做的事情,不代表她不是女生。

 

她強調,「性別光譜」這個「名詞」在「維基百科」根本查不到相關資料。教育部不該將未經證實資料,納入教材裡;教育部與學校應「嚴謹」審核每一個教材,若發現教材「不適齡」,教師應該站在保護學生的立場,而不進行該課程的教學。

 

美國會如此注重「品格教育」,因為這是塑造「人格」的關鍵要素,而「國小」正是孩子可塑性很強的階段;如果教育沒有從這時候開始把關,到了國/高中,家長更難以掌握孩子的行為。因此,家長不該忽視為「國小教育」把關的重要性!

  • news-details
  • 家長們認為,學校該給孩子正面的引導,而非負面的教導。 (攝影/記者陳衿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