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張箴於兩岸青少年音樂大賽,爵士鼓獨奏榮獲冠軍;右:張箴每星期固定於教會主日崇拜服事。(照片來源/張蒙智 提供;FIGHT.K教會影音截圖)

今年6月接受本報專訪的12歲鼓手張箴弟兄,8月20日赴廣東省珠海市參加「海峽兩岸青少年音樂公開賽決賽」,榮獲爵士鼓獨奏第一名佳績!本身擔任教會敬拜團鼓手的張箴說,主任牧師曾在比賽前告訴他:「輸或贏都在天父手上」,於是上台時他保持平常心,並向神禱告:「若這是我的時刻,就讓我看到吧!」

生長於基督化家庭

張箴的爺爺和叔叔都是牧師,父親是教會執事兼敬拜團吉他手,母親也是敬拜團歌者。張箴的父親張蒙智弟兄,在發現大兒子的打擊恩賜後,便開始栽培他學習爵士鼓;有時張蒙智也會帶著全家人,包含張箴兩位會彈BASS和電子琴的弟弟,一起到偏鄉做公益表演。

 

張箴於9歲就曾得過「奧斯卡音樂大賽」第2名,10歲則獲「金鼓王」比賽第2名佳績。此次代表台灣選手,參加「2019海峽兩岸青少年音樂公開賽暨鑫銘麟海鈞杯音樂大賽」爵士鼓獨奏業餘兒童C組,在來自河南、湖南、深圳、珠海…等地通過初賽的23位優秀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特等獎第一名佳績

2019海峽兩岸青少年音樂公開賽,張箴榮獲冠軍獨奏片段。有評審稱讚張箴的手腕「很放鬆」,也有音樂學院校長認為他的演奏,相較於一般以「節奏性」為主,具備更多「音樂性」。(比賽現場影音來源/張蒙智 提供;剪輯/記者林子騫)

比賽遇突發狀況 臨危不亂

張箴分享比賽時的「驚嚇記」,由於自己平時練習和敬拜團服事時,使用的是一般尺寸的爵士鼓,但比賽前才赫然發現,現場竟是使用較小型的鼓,當下感到非常震驚!他坦言自己一度「覺得很可怕!」但家人鼓勵他,用一貫的平常心面對即可;父親張蒙智也告訴他:「邀請聖靈老師與你一起打!」

 

張蒙智表示,此次帶著兒子張箴到珠海參加比賽,主要不是抱著得獎與否的期待,更希望能一起增廣見聞,多了解外面選手的現況,思考自身還有什麼地方可繼續加強;下一個目標希望進軍新加坡國際賽,與更多頂尖音樂人交流。

 

張箴本身也很開心,能在這段旅途過程中,看到和認識很多「很厲害」的音樂人,彼此也有好的交流;也感謝家人和老師,幫助他在比賽中呈現最佳狀態。

 

最後張箴分享教會主任牧師,同時也是他叔叔的張蒙恩牧師,常提的聖經經文:「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8)」,認為參加比賽不論得獎與否,一定要有先「叩門」、先去努力嘗試的過程,最後的結果則在天父手中。

 

相關閱讀》

11歲銀牌鼓手「大哥」,立志用音樂傳福音、助人!

 

精選要聞》

當你被屬神的人傷害時 如何找到再次相信和愛的勇氣?

受邀同志婚禮 基督徒可以這樣回應

「急診室裡的春天」 白永嘉醫師:我什麼都沒做,只是見證這些偉大的故事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