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神啊,求你賜我這一次的力量,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報那剜我雙眼仇。」這是參孫人生最後一次的禱告。他的一生非常戲劇化,從小被神揀選做拿細耳人,有神的同在和能力,為什麼卻走上悲劇的路呢?

參孫求告耶和華說:「主耶和華啊,求你眷念我。神啊,求你賜我這一次的力量,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報那剜我雙眼仇。」(士師記16:28)

 

這是參孫人生最後一次的禱告,也是他生命中最真誠的一次,求神再一次賜給他能力,這一次他承認自己的軟弱,也明白他的力量是來自於神。

 

神垂聽他的禱告賜給他能力,他推倒非利士人的神廟,完成了神的計畫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但他的生命卻是以悲劇收場。

 

參孫的一生非常戲劇化,從小被神揀選做拿細耳人,有神的同在和能力,卻為什麼走上悲劇的路呢?

1. 不受任何的約束,特別是情慾上,變成生命的破口。

2. 拒絕被權柄遮蓋,不聽父母勸戒,執意娶非利士女人為妻。

 

能力越好的人,我們要儆醒知道人生要被神的話語約束,也要知道人生要有好的遮蓋與保護。我們都是被神揀選的人,只要持守聖潔,被神話語約束,我們都能活出神賜給我們的命定。

 

(文章授權/張振華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