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揭牌儀式,彰基建國科大雙方皆出席。      (照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

彰化基督教醫院與建國科技大學合作,將新建樓高10層的彰基福懋大樓,打造醫療科學園區,提升生物科技醫療水準,成為中部地區的醫療產學合作平台,日前在科學園區籌備處進行簽約與揭牌儀式。

彰基升格為教學醫院後,在JCIA國際評鑑、醫院管理、衛生局醫療保健都有良好成績,而建國科大的創新和研發程度,在國際間屢次榮獲大獎,雙方的創新合作,將有計畫的結合產學知識與實務層面。

在研發創新部分,目前已有包括會叫的止血帶、護理人員位置顯示器、針灸針自動計數器等21項醫療或護理照護輔具的研發;以服務區域病人需求調查、健保論人計酬顧客管理等論文題目合作。

彰基福懋大樓模擬圖。      (圖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

資源共享方面,則有研究室儀器設備、會議室等硬體設備及圖書館資料庫及期刊論文等軟體共享;建國科大也將成立長期照護、銀髮照護等新的系所,讓彰基員工到科大授課,科大學生到醫院實習。

未來彰基的海外醫療團隊,預計招募建國科大學生,拓展學生視野,另外結合醫院員工與建國師生,一同到社區志工服務,並兼具理論與實務,在數位媒體設計、工業工程與管理、運動健康與休閒、觀光等領域彼此交流發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