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50周年感恩禮拜,不僅教會牧長們共同參與,更受到地方官員的重視,不少地方首長皆出席,感謝教會長久以來為台灣的貢獻。

150周年感恩禮拜,不僅教會牧長們共同參與,更受到地方官員的重視,不少地方首長皆出席,感謝教會長久以來為台灣的貢獻。 (圖片來源/陳菊粉絲團、黃健庭粉絲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粉絲團)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在台宣教150周年,付出的奉獻有目共睹,從第一位正式來台的宣教士馬雅各引進西醫,到宣教士們深耕偏鄉,為台灣土地與人民帶來許多幫助,注入社會正面能量。

也因此,21日在花蓮、台東、高雄三區同步舉辦的宣教150感恩禮拜,會中不僅有跨宗派的牧者參與,更有眾多政府官員與貴賓到場支持,感謝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百多年來對台灣的付出,三區共計有超過2萬人參與,場面相當壯觀。

南部五中會聯合舉辦 縣市首長力挺

高雄、台東、花蓮三區同步舉辦,共超過2萬人參與,相當盛大。

高雄、台東、花蓮三區同步舉辦,共超過2萬人參與,相當盛大。 (圖片來源/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粉絲團)

「長老教會堅持族群平等,提倡用愛心彼此尊重,使我們的社會有多民族的共存,享受多樣文化的特色,長老教會的理念,到現在仍然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感謝長老教會一直看到台灣社會的需要,並為台灣的民主進步做出極大貢獻。

高雄場感恩禮拜於高雄巨蛋舉行,由屏東、高雄、壽山、嘉義、台南五個中會聯合舉辦,現場除各地的牧長以外,更有不少政治領袖代表參與,包含前行政院院長張俊雄、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屏東縣長潘孟安與多名立委,可見其重視程度。

這次活動也邀請到蘇格蘭教會前總會議長The Very Rev John C Christie,演講中他分享了自己姑婆的宣教故事,就是台灣第一位女醫師-宋‧伊利莎白(Mrs. Dr. Elizabeth Christie Ferguson),年僅34歲就過勞去世的她,為台灣醫療貢獻良多,最後葬在台灣的這塊土地上,值得後人追念。

感謝長老教會為東海岸的貢獻 縣長變身「台東好男聲」

超過6千人齊聚在花蓮德興小巨蛋參與150感恩禮拜,縣長傅崐萁也與多位官員一同出席,除了感謝長老會的付出,更肯定日前花蓮眾教會舉辦的「守護家庭、守護下一代」義走活動,感謝牧師們帶領眾人,挺身捍衛家庭的價值,重拾幸福家庭的理念。

花蓮場感恩禮拜共有太魯閣中會、阿美中會、布農中會、東部中會共同參與,帶來戲劇、歌舞、布農古調、傳統歌謠等精采演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太魯閣中會議長張正祺牧師等也出席觀禮。

屬靈首都台東的150感恩禮拜於台東體育場進行,熱烈程度超乎預期,共有5,480人與會,比預期多出了2千多人,讓活動執行總幹事給籟.琶義子(Kilay Pa'ic)牧師相當感動,原本考量東部交通較不便,沒想到參與竟然如此熱烈。

台東縣長黃健庭與市府官員組成「台東好男聲」上台獻詩,讓現場氣氛沸騰。

台東縣長黃健庭與市府官員組成「台東好男聲」上台獻詩,讓現場氣氛沸騰。 (圖片來源/黃健庭粉絲團)

「『台東好男聲』今天受邀在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感恩禮拜上,獻唱3首詩歌,謝謝全場5千多位弟兄姊妹的捧場,給我們非常熱烈的掌聲。」台東縣長黃健庭組成「台東好男聲」上台獻詩,讓現場氣氛沸騰到最高點,同時特別感謝長老教會對台東醫療的付出,希望教會能繼續守護台東這塊淨土。

「最大的感動,就是可以讓不同的宗派也願意與我們一同共襄盛舉。」給籟.琶義子表示,許多各宗派的牧長及弟兄姊妹,曾經也在長老教會裡成長,當天願意到場一同獻上感恩,讓人非常感動。

給籟.琶義子感謝上帝的奇妙恩典,原本擔心人力資源不足,但透過愛主的弟兄姊妹、幹部的投入,以及背後禱告的力量,讓活動順利進行、引起熱烈回響,他將一切榮耀獻給上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