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最新福音電影《賓漢》翻拍1959年榮獲11項奧斯卡獎項的同名信仰故事,19日於北美正式上映。(影片來源/benhurmovie官網)

《賓漢》劇情描述猶太貴族賓漢,遭其兄弟(家中養子)背叛誣陷淪為奴隸,5年後終得機會返耶路撒冷復仇,盼奪回失去的家人及一切,但因著遇到耶穌,而得著救贖。

《賓漢》劇情描述猶太貴族賓漢,遭其兄弟(家中養子)背叛誣陷淪為奴隸,5年後終得機會返耶路撒冷復仇,盼奪回失去的家人及一切,但因著遇到耶穌,而得著救贖。 (圖片來源/賓漢臉書;本報製圖)

19日剛在北美上映的福音電影《賓漢》(Ben-Hur),是部史詩電影,其改編自盧•華萊士(Lew Wallace)1880年的小說《賓漢:基督故事》,本書曾於1925年和1959年改編成電影;1959年該電影大受欣賞,曾獲第32屆奧斯卡11項獎項殊榮。

該片劇情描述,由傑克.休士頓(Jack Huston)飾演的猶大.賓漢(Judah Ben-Hur),是出身耶路撒冷的尊貴家族,其被托比.凱貝爾(Toby Kebbell)飾演的養子哥哥-羅馬軍官馬薩拉(Messala)誣告謀反,致身份被剝奪、家庭遭拆散,並與所愛女人分離,賓漢也因此被迫為奴;經多年海上商船奴隸生活後,他終得機會返耶路撒冷復仇,卻因見到耶穌,而得著救贖。

《賓漢》的劇情經常被讚譽為史上最棒的信仰故事。曾被《好萊塢記者報》(The Hollywood Reporter)納入「2013最有影響力的人」,知名基督徒製片家馬克.布內特(Mark Burnett)及羅瑪.唐妮(Roma Downey)夫妻倆,19日接受專訪時,說明其花費1億美元,翻拍逾130年前華萊士名著《賓漢》的周折過程。

我認為關於《賓漢》這電影最有趣的事是,將這部虛構小說重新拉回到這世代的耶路撒冷,但就在那個複雜的時間點上,它賦與了當年耶穌出生年代,一個真實的歷史與政治內涵。」唐妮如此表示。

在第1世紀羅馬軍團掌控的大動亂時代,絕大多數人民都處在不公義、心痛及傷痕累累的光景下,「我們跟著劇情中,賓漢和馬薩拉倆兄弟的人生旅程前行,並且不小心在市場上遇到了耶穌。」

曾榮獲艾美獎與金球獎雙料最佳女主角提名,知性美女唐妮身為「聯合藝術家媒體集團(United Artists Media Group)」旗下「光工作媒體(LightWorkers Media)」總裁,其與丈夫布內特曾共同製作《聖經》迷你影集系列,不只受艾美獎提名,並創下信仰電影開賣以來票房第2高的《上帝之子》 (Son of God)電影故事片。因此,各界對於其此次製作《賓漢》的期望頗高。

「要愛你的仇敵!」這是兄弟相爭復仇之前,耶穌教導賓漢的話,新《賓漢》是由出版《上帝之子》的知名基督徒製片家馬克.布內特及羅瑪.唐妮夫妻倆製作,較1959年版本蘊涵更多信仰元素。

「要愛你的仇敵!」這是兄弟相爭復仇之前,耶穌教導賓漢的話,新《賓漢》是由出版《上帝之子》的知名基督徒製片家馬克.布內特及羅瑪.唐妮夫妻倆製作,較1959年版本蘊涵更多信仰元素。 (圖片來源/賓漢臉書)

賓漢兄弟進行馬車殊死戰 最終「愛勝過仇恨」

休士頓原本有意接演劇中的反派-馬薩拉角色,後來卻接演了男主角賓漢。「我原以為自己已得著演馬薩拉的好機會」,其認為馬薩拉是其中最棒、最好詮釋的角色,但之後卻易角飾演賓漢,藉這角色,他更深入理解其對兄弟那份深深的愛。因劇中的賓漢和馬薩拉兩兄弟,展開一場激烈的馬車殊死戰,輸的那一方,可能就代表死亡。

當米高梅(MGM)總裁蓋瑞.巴爾伯(Gary Barber)走訪布內特夫妻時,表示因看過其過去作品,相信他們若加入,必使該團隊如虎添翼,「很多團隊成員都盼望可以得著重製該電影的機會。」1959年的電影《賓漢》是布內特的最愛,經詳談、為此禱告後,即使所費不貲,仍決定接受該挑戰,「因為機會一旦錯過就絕不再來。」

「這故事與今日習習相關,事實上整個歷史雖總處在動亂光景,卻不像今日這般負面,以恨還恨。」劇中飾演賓漢所愛女人「以斯帖」的納札寧.波妮阿蒂(Nazanin Boniadi)表示,「馬可路德.金恩說得最好:『黑暗不能驅逐黑暗,只有光明可以;仇恨不能趕走仇恨,只有愛可以。』而這部電影說的就是『愛勝過了仇恨』」。

在美國首映週末,該電影獲得1,140萬美元的票房,名列第五,目前派拉蒙影業公司正積極宣傳,盼吸引更多基督徒前來觀看這部與耶穌有關的福音電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