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CaptainKharma;編輯中心製圖)

舊約歷史中,以色列人曾有二次製造金牛犢的記錄。第一次是摩西到西乃山上,領受神親手刻寫十誡的兩塊石版與律法時,在山下的亞倫因為以色列人的慫恿,竟收集金耳環鑄成金牛犢,在它面前築壇、敬拜,並放縱人民享受罪中之樂、偏離正道;此一事件被稱為「金牛犢的罪」。

另一段記載則是以色列分裂為南、北二國之後。北國以色列的王耶羅波安因政治上的考量,為了不讓以色列人前往南國的耶路撒冷敬拜神,於是製造兩個金牛犢,分別放在但和伯特利,並要百姓敬拜;此行為違反神的誡命,不但導致其國位不得長久,更使北國從此陷入了偶像崇拜的罪中;列王紀上曾多次記載「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強烈譴責他的行為。

關於金牛犢的崇拜,一般學者認為應是源自埃及或迦南地區的神明崇拜
;亞倫和耶羅波安以金牛犢來代表耶和華神,使以色列人陷入拜偶像的罪,把獨一真神置諸腦後,因而違背了十誡中的前二條誡命,背離了神的道。

(更多內容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更多的每日靈修請加入Line生活圈,ID:@ qak5551g)

▌HOT!!! 本周超熱門 ▌

「上教會」無法使你成為真正基督徒

專訪/李永勳:基督徒最大的危機,就是「做主的工,卻不與主交通」

離婚、同婚、墮胎和性教育 教宗怎麼看? 費時3年發表歷史性文告《愛的喜樂》

卡內基總座父親節告白 愛子癌逝帶出家族與企業重生力

網路瘋傳》回轉像小孩的榜樣 小女孩親近神,超乎想像的禱告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聖經小百科知識】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