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台灣浸信會神學院於今年六月獲教育部核准立案登記,是台灣首家通過教育部立案的神學院,不僅為國內神學院申請立案打頭陣,同時立下美好見證。

「滿心感恩將一切榮耀歸給神。」浸信會神學院院長蔡瑞益牧師表示,經過三年的努力,申請手續終獲核准。台灣神學教育本在內政部監管下進行,03年年底修定通過,04年總統公佈後,才納入教育部研修學院體制下,得以正式申請立案。而浸神不必經過土地變更就已符合教育部的土地要求,並於11個月內募得新台幣5千萬元的基金,總總恩典,使他們成為國內第一間政府立案的神學院。

浸神通過政府核准立案登記,為不辜負上帝的帶領,他們將繼續深耕並擴張神學教育的境界。

浸神通過政府核准立案登記,為不辜負上帝的帶領,他們將繼續深耕並擴張神學教育的境界。 (攝影/記者吳佳玲)

在教育部的體制下辦理神學教育,對浸神而言是未曾有過的經驗,也相信只要有神的同在,必能完成上帝所託付的使命,「在神沒有難成的事。」蔡瑞益說,除陸續培育教牧人員及宣教士外,他們將提升校園福音事奉果效,開設神學進修班,聯結基督徒教師推動校園福音事工,提供事奉人員神學裝備機會。並預計於明年元月啟用以高雄旗山嶺口營地作為基地的南部神學教育中心,啟動各種教育訓練課程。

浸神教務長劉光啟牧師表示,該院為了預備教育部的立案,已有兩年未招收學士科學生,立案後首次招生,依據教育部規定,第一年道學碩士及基督教研究所僅能招收15名,包括道碩組12名及基督教研究組3名。劉光啟牧師說,若有以同等學歷或有意接受裝備者報名,他們則以推廣教育的制度來處理,仍盡量滿足就學需求。

國內有不少神學院進行招生多年,但因未獲教育部審核,神學生修讀的學位無法被承認接受,因此也成為各神學院積極努力的方向。浸神此次通過政府立案,激勵不少神學院朝此目標前進的信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