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點燃教育薪火─建構天國文化教育的超連結」研習會開場,由周巽正牧師分享對翻轉教育的負擔。

「點燃教育薪火─建構天國文化教育的超連結」研習會開場,由周巽正牧師分享對翻轉教育的負擔。 (攝影/記者戴詩雅)

萬事不只要有「Good Idea」更要有「GOD Idea」,一切人看不可能的,因著神,凡事都有可能。

為期3天的「點燃教育薪火─建構天國文化教育的超連結」研習會從昨(25日)上午開跑。從學齡前幼教老師到大學教授,還有對教育有負擔之教會單位,近兩百位教育同仁聚集台北靈糧山莊,只為教育的翻轉。

開場由「濯亞國際學院」遮蓋牧者之一、台北靈糧堂牧師周巽正分享神所賜下的異象,以及五年來神信實的帶領,渴望更多教會能夠看見世代需要,勇敢回應神的心意。
 

近兩百位的教育同仁,為翻轉台灣教育來到主面前,齊聲敬拜、舉手禱告,求神帶領。左下著紅色衣服者,為「濯亞國際學院」校長李丕寧。

近兩百位的教育同仁,為翻轉台灣教育來到主面前,齊聲敬拜、舉手禱告,求神帶領。左下著紅色衣服者,為「濯亞國際學院」校長李丕寧。 (攝影/記者戴詩雅)

耶穌的話語是成就的關鍵

在台北靈糧堂全職服事14年的周巽正說,他非常享受服事,但從沒想過創辦學校。服事青年的過程,讓他看見台灣教育問題,並陪伴年輕人在信仰中找到呼召、找回熱情;不過,神要他做的不只如此,祂藉由「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告訴周巽正:「靈糧堂需要辦學校。」開啟這翻轉教育的大門。

耶穌回答說: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說:我們可以去買二十兩銀子的餅,給他們吃嗎?─馬可福音六章37節

彷彿《聖經》中五餅二魚的故事,他聽見上帝說:「你們給他們吃吧。」領受創校異象的他如同門徒般,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問題,跟耶穌表示資源的不足;但耶穌向門徒說:「你們有多少餅,可以去看看。」勉勵我們不輕看手上有的,而是以孩子般的信心,相信神是信實的,祂必定與愛祂的人同在。

回應呼召的周巽正,用單純的信心開始這項翻轉教育事工,神就親自調度萬有、成就一切,並為他預備夥伴: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從學校場地、組織架構等大小事,都滿有神的恩典。

「濯亞從頭到尾都是神的。」周巽正表示不是他付出、擺上什麼,他所做的僅僅是回應異象,其他一切都是上帝做的。

周巽正與會眾分享領受神異象的經歷。

周巽正與會眾分享領受神異象的經歷。 (攝影/記者戴詩雅)

回應異象 正視教育問題

長時間服事青年的周巽正,曾遇過台大醫學系學生透露自己不想成為醫生,只因周遭的聲音告訴他,成績夠高就該填該科系。這不是唯一的案例,被教育體制綁架、失去夢想的青年充斥台灣社會。

周巽正以創世記中的石頭與磚,來比喻現今的台灣教育,石頭如同上帝創造的每個人,各式各樣、有大有小,但如今台灣的教育,是想將每個獨特的個體,打造成一模一樣的磚頭,使上帝賜的天賦消失在這個世代。

研習會特別邀請一位家長,分享孩子在接受濯亞教育後的許多改變,使她深深感受教育革新對孩子的正向影響。她舉例:某次活動中孩子罵了一句髒字,老師沒有斥責,反而進一步詢問孩子言行舉止的動機,以了解代替懲罰,並告訴孩子正確的價值觀,帶領他思考自身作為。

濯亞的老師不放棄每一位孩子,不以成績課業定義他們,更藉著團體、互動式教學,讓小孩建立同理心及主動學習的態度。家長感動的分享,她看見信仰與教育的合一,感謝神讓她的家庭因著濯亞有了改變。

「不是建立一個濯亞學校,而是要開啟一個教會學校的運動!」

周巽正表示,這是神給他們的看見,他更認為濯亞是一個廣告,當你回應神,祂會信實成就的廣告!鼓勵與會者及教會領受異象與使命,加入翻轉教育的運動,讓台灣教育可以革新、改變。

濯亞的家長分享孩子的改變與得著。

濯亞的家長分享孩子的改變與得著。 (攝影/記者戴詩雅)

▌HOT!!! 本周超熱門 ▌

柯文哲驚喜現身教會23周年慶 柳子駿:全部都是神的安排

神啊,我這麼忙,沒時間認識異性朋友,除非祢把預備的另一半帶到我的生命中

「大家都要我成為林來瘋,但我累了」 在最壞的球季,他找到生命最重要的功課

【施以諾專欄】把人生交在上帝的手裡,而不是交在別人的嘴巴裡

張茂松被「墳山」上的禱告震撼:把熱情帶回教會,教會一定會成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