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千里來相會!因著神,李佳玲勇敢跨進並經營異國婚姻。(圖/李佳玲 提供)

9歲時父親在一場意外離開,讓李佳玲很早面對死亡的課題。雖然當時她對死亡不了解,但母親面對至親分離的痛苦和一手拉拔5個孩子的辛酸,卻深深烙印李佳玲心裡,讓沒有安全感的她異常的懂事,總想努力讓母親有面子,有依靠。

李佳玲,身為家中的第四代基督徒,詩歌「耶穌是我們最好的朋友!」是她最大的安慰。上帝不但是她肉身的父親,也是在天上的父親!李佳玲相信一切需要上帝早有預備!

 

『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是李佳玲年輕時就領悟的,她看著許多人因著信仰不同而婚姻頻頻出狀況,所以她擇偶禱告的第1項條件是愛我,但要『更』愛神!隨著適婚年齡過去,擇偶的禱告字條早已皺折、字跡也漸漸模糊……,殊不知神早已預備一位主內的印度籍弟兄。

 

當時受全額補助在美國進修與工作開啟了李佳玲的國際視野,也同時讓她奠下語言基礎與口語表達能力。回台灣後業績表現亮眼下受到公司提拔,經常至國外出差,也因此遇見神為她所預備的另一半。和夫婿認識一段時間後,他們決定結婚一起邁向全新的未來。

 

『恩雨沛降』是神給的確據

李佳玲前往印度去談終身大事的那幾天,親友家人沒有任何人知道,可見她心中壓力有多大。次日早晨,李佳玲搭車前往拜訪未來的婆婆,七月的印度艷陽高照之下連張開眼睛都顯得吃力,於是她閉上眼睛低下頭禱告祈求「下雨為証,讓我明白婚姻是祢的帶領!」

 

霎時,非常不尋常的事發生了!當李佳玲再張開眼睛,眼前一片綠地的小草上沾滿了露珠似的小水滴,驚訝之於看著天空,伸手確認,真的下起毛毛雨,讓原本猶豫徬徨的李佳玲心中有了神的確據。

 

婚後神持續豐富的供應,夫婦兩人除了購得生活機能好,公共設施完善的「理想家」之外,相隔不到5年又購入4樓透天厝。兩人創業15年來,沒有網站,沒有目錄,沒有參展,經歷如同詩篇20:7所說:「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神是我們一切的供應!

 

『醫治、釋放』-耶穌是真正平安的源頭

近年來,市場劇烈變化讓他們公司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焦慮擔憂讓李佳玲陷入極大的恐懼而失去平安,彷彿小時候失去父親依靠的陰影又回來了。她足足有一年時間處於恐慌和憂鬱的狀態,更嚴重的是我失去了「味覺」!體重迅速下降、臉頰消瘦,頭上突然冒出了的「白髮」,讓原本愛漂亮的李佳玲不再照鏡子。

 

「那時孩子小,白髮的出現似乎告訴她老之將至,心中恐慌更是加劇,李佳玲只有在禱告中有了稍許的緩和,但還是避免不了用藥這條路。」幸好在她先生溫柔的陪伴,家人、教會朋友的鼓勵代禱下,繼續持守住信仰。

 

有一日清晨從夢中醒來,口中竟然有股的濃郁苦瓜排骨味,同時「以賽亞書52章」也一直盤旋在李佳玲腦海裡。她急忙翻開以賽亞書52章1~3節,「錫安哪,興起!興起!披上你的能力!聖城耶路撒冷啊,穿上你華美的衣服!因為從今以後,未受割禮、不潔淨的必不再進入你中間。耶路撒冷啊,要抖下塵土!起來坐在位上!錫安被擄的居民(原文是女子)哪,要解開你頸項的鎖鍊!耶和華如此說:你們是無價被賣的,也必無銀被贖。」頃刻間,原本軟弱不堪的李佳玲倍感重新得力,因為知道神除了要恢復她的味覺外,更要釋放鬆綁她幼年失去父親的創傷。無論生命中遇到任何巨大的挑戰,耶穌是真正平安的源頭。李佳玲深深感謝神醫治的大能!

 

看似『苦難』卻是倍增祝福的開始

李佳玲和丈夫恆切禱告上帝給他們新的方向與異象,神帶領他們夫妻看到許多人有「頭皮健康」和「染髮」的需求。但化學染髮劑速成與認知早已是許多人根深蒂固的習慣。此外,利用植物色素鏈的特性與活性來解決白髮和頭皮的困擾也鮮為人知。

 

所以他們決定藉著舉辦一連串密集、免費的體驗活動,讓大家了解不需要賠上自己的健康來換取美麗-無毒染髮。但親力親為的染髮工作卻讓李佳玲的腰部受傷,連上下車都有困難。就診時主治醫生為了避開「農曆7月」,立刻安排她兩周後開刀,為了不耽誤下一位病患,醫生要實習醫生輔助說明。

 

當時門診患者人數眾多,實習醫生請他們到外面談,沒想到這位實習醫生低聲悄語地拿出手機示意他們可以再諮詢另一位醫生(手機上有醫師的名字)。神暗中的保守,讓不同的主治醫生給了李佳玲中肯的建議,讓她透過運動更正不良姿勢,半年後腰傷不再困擾她,這治療的過程也培養出她每天晨間運動的好習慣。李佳玲晨間律動老師也曾面臨同樣的脊椎開刀抉擇經驗,這位老師的經驗與鼓勵讓她更加有信心,李佳玲看見阿爸父就是這麼的奇妙!

上帝對李佳玲說:「所有的成份妳清楚,產品是妳的,去打開成為教材,從教育做起。」(照片提供/李佳玲)

『啟示性的話語』帶領跨進新領域

脊椎受傷後又加上接踵而來的拒絕和不被信任,深深地打擊李佳玲夫婦的信心,就在萬念俱灰快要放棄的當下,上帝卻對她說:「所有的成份妳清楚,產品是妳的,去打開成為教材,從教育做起。」這樣的策略果然奏效!台南社區大學、高雄第一社區大學、台南國立大學教育推廣中心、美邦三商、婦女會、大學高齡研究中心…陸續邀約,不但如此,高雄市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109年也開他們的課程。

 

這段「等候神」的時間,雖然煎熬,但現在回想起來特別甘甜,李佳玲說,「因為神訓練我們的屬靈肌肉的同時也在調度萬有,為要讓我們受益到最大化。」她也深知「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羞恥」。上帝不但要他們夫婦看見祂創造的偉大,也要讓他們身邊的人看見祂是今在、昔在、永在的神。

 

上帝有祂工作的方式,早前免費的個人服務體驗與雙向溝通經驗奠定了李佳玲日後編寫課程的內容。不但如此,上百次的親手染髮操作,也讓她更懂得髮性與頭皮正確的對待方式。看似苦難的「腰傷」,化苦難為倍增的祝福,天父是栽培的人。看啊!舊事已過,祢要做新事在人的中間……

 

『神國植物染髮事工』呼召你的加入

李佳玲思想,把耶穌死裡復活的好消息傳遞給更多的人,讓更多人得到復活的大能與盼望。這「更多的人」的方法有哪些呢?李佳玲想到最早期可能是「家庭禮拜」,因為從家庭禮拜可接觸到被關懷的者的家庭成員。再來小組聚會、職場小組、辦理教會活動、幸福小組…等。所以用這麼多的方法只為了一件事情,就是「接觸人、關懷人」,才有機會傳福音。不再只是為你禱告,而是更進一步提供實質的方案讓需要的人得到幫助。

 

特別是姐妹媽媽們因著家庭孩子而不能到外上班,等孩子大了些,工作機會卻不等人,姐妹媽媽的內心煎熬苦悶可想而知,這也興起李佳玲開展「神國植物染髮事工」。她表示,需要福音的人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神國植物染髮事工-到府服務」是一個接觸人的工具,不但可以傳福音又可以幫助需要的人學習技能,創造營收;同時讓大家美麗健康、零負擔!

 

歡迎各教會團契邀約講座或課程規劃。

👉點我了解『神國植物染髮事工-到府服務』課程與講座

👉點我了解更多《草本頭髮增色粉》

草本植物染-還給頭髮天然的顏色 開課囉!(圖/李佳玲 提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 點我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暴動中的感人時刻! 國外基督教媒體:我們應聚焦在減輕社區中的消極情緒和仇

職場女強人患憂鬱、厭食症,不堪邪靈攪擾「逃」到墾丁 帶著滿身傷遇見真愛的歸宿

曾偏離信仰、5年虧5千萬,成立國際企業榮耀主 黃宏郎長老:爭取服事的機會就像「搶」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